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感,我想對你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感,我想對你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目前正是春季來臨前夕,是冷熱交替繁多之時,上呼吸道感染等極易發作。你總是喜歡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只要教室一安靜下來,就聽見你的呼喊“咳咳”“啊嚏”。先不說你帶來的垃圾桶一大堆的紙巾,就單是同學們的密切關係也被你狠狠地拆開了。

  你這個着名的“混世魔王”怎麼能沒有一個響噹噹的名片呢。你看,這就是你的簡介。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病原體為甲、乙、丙三型流行性感冒病毒而乙型和丙型則以局部暴發和散發流行為特徵。流感疫苗的接種還是控制流感的重要的手段,但由於流感病毒的抗原性變異較快,因而人類無法獲得持久的免疫力,這也正是流感病毒至今仍然肆虐的主要原因。通過飛沫傳播,臨床上有急起高熱、乏力、全身肌肉酸痛和輕度呼吸道癥狀,病程短,有自限性,中年人和伴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心臟病患者易併發肺炎。流感在流行病學上最顯着特點為:突然爆發,迅速蔓延,波及面廣,具有一定的季節性(我國北方流行一般均發生在冬季,而南方多發生在夏季和冬季)。瞧瞧,你可真是一個讓人們全軍覆滅的“殺手鐧”呢!

  你的習性呀,看真是模糊不定,每年以不同形式出現,人體無法對你產生免疫。而且人們一遇上流行性感冒,就會發熱頭疼、全身疼痛、流鼻涕,難受得不行。由於流感病毒的檢測難以短期內提供有價值的線索,所以臨床對於散發或輕型的流感病例,診斷上仍有一定的困難。值得一提的是:年老體弱或年幼多病的者始終是高危群體。據統計:流感每年的發病率為10%-30%,其流行方式也具有一定的季節性。我國始終是流感的高發區域,在過往的20世紀4次世界性的大流行有3次起源於我國。

  我們可不希望你總是來看望,我們喜歡一個你的仇敵“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指人們的生活水平的健康、生活習慣健康、生活態度的健康和目的。世界衛生組織稱,由於不良生活方式導致的疾病即“生活方式病”,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癌症等,已成為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這類疾病與吸煙、酗酒、高鹽、高脂飲食、缺乏鍛煉及長期精神狀態不佳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密切的關係。因此,要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一定要建立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這主要就是不吸煙,不酗酒,注意合理營養,平衡膳食結構,經常參加鍛煉,保持樂觀的心境。醫學專家指出,這種生活方式可使人的平均期望壽命至少增加10年。

  世界着名科學家愛因斯坦也是一個愛健康的人,他惜時如金,但竟捨得每天抽出時間從事文體活動。

  這裡有他一段美談:他去比利時訪問時,國王和王后準備隆重地歡迎這位傑出的老科學家。火車站上張燈結綵,官員們身着禮服列隊在車站迎接。火車到站后鼓樂齊鳴。可是,旅客都走光了,也不見愛因斯坦的影子。原來,他提着皮箱,拿着小提琴,從前一個小站下車,一路步行到王宮。王后問他為什麼不乘火車到終點站,而偏偏徒步受累呢?他笑着答:“王后,請不要見怪。我生平喜歡步行,運動常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

  健康和運動是一個能預防流行性感冒的一個好方法。在體育課時,大家不要因為懶惰而放棄跑步,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更是我們好好運動遠離感冒的好時間。在上洗手間時,要勤洗手,防止流感在手裡轉向身體的傳染。

 初一:陰姬麗華

您正在瀏覽: 流感,我想對你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感,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