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路的車輛駛去,捲起一層薄薄的沙土,瀰漫在腳跟。

  我有些失魂落魄地走着,肩上彷彿有沉重的擔子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手腳涼涼的,彷彿有一絲尖銳的冰涼遊走在我的血脈中,一下消失,一下又出現。感覺整個人都掉入了冰窖,但又不只是身體上的冷,是心冷。

  這一次的考試數學考得極其糟糕。本來試卷就簡單,大多都是高分,自己的數學卻和其他人拉開了巨大的距離,將其他學科的分值拉低。接近百位的名次看得我有些心驚。寒意也就順着腳底慢慢涌了上來,將我一點點吞噬。

  綠色的燈在不斷地閃爍着,灼痛了我的眼。我抿着唇就拉緊書包帶,踏着倒計時的路燈,準備衝過去,腳步匆匆,一輛輛車子就從不遠處飛馳而過,捲起了一層薄風。

  綠燈閃了幾下,“3,2,1……”我奔到了中央,乾淨的石板路平坦地鋪在地上,矮矮的石墩立在兩旁,我無暇欣賞。各輛車子等着排成一排,不覺眼睛有些酸痛。紅色的路燈冷冷地立在那裡,似乎冷冷的看着我。

  突然覺得,從學校到家的路程,就像一段時光。我在過馬路的時間就是在經歷一場挫折——今天考試失敗的挫折。我先前的沮喪難過,忽略了風景,忽略了挫折沿途的美好。我只被挫折帶來的巨大難過而湮沒,然後就像被卡在中央,前進難,後退不了。

  如果我拋棄後悔,繼續努力的話,會不會渡過去?我心想着。應該也不晚吧。我挪動腳步,遲疑過後向馬路那邊奔過去,紅燈越發耀眼,差幾步路時,車子開動了,清晰的發動聲傳入我的耳朵里,清晰地回想。我更加緊了腳步,在車子慢慢開動離我越近時,閃身躲過了紅燈的注視,亦平安到達了馬路這頭。

  心裡湧上來的,五味陳雜。只是握緊了手,攥緊了書包帶。睜眼看着車子恢復正常運行開過去,颳起一層薄薄的沙土,停留在腳跟。

  露齒一笑,突然想起一句話:人類最大的敵人不是困難,而是自己。

  一場挫折算什麼,就如同過一條馬路。雖有驚險和煙塵,但只要維持信心和勇氣多加努力便可不被困在其中。度過便是微微一笑。如果自己都失去了勇氣,就會長期困在其中,前後兩難,連自己都迷失了方向,只被匆匆的過路亂花了眼。

  一條短短的馬路,一條恆久不變的哲理,生活需要真性情,也需要從不同的事例中尋找出同樣的道理。

  四季青中學初一:染玖

您正在瀏覽: 馬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