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橫穿馬路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橫穿馬路的教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我差一點被一輛卡車撞了! 

  那是在去年秋天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吃飯後回家,中途正好經過一家商店,我高興地要媽媽買玩具洋娃娃,媽媽答應了。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抬腿就橫穿公路朝往對面的商店門口跑去。剛跑到公路的中間,一輛大卡車急速駛來,直向我衝過來,剎車也來不及,情景十分危機。媽媽和路旁的人嚇得驚叫起來。我不顧一切往對面跑,因為當時我也感到面臨的危險。哇,好險呀!當時我緊張的連氣憤的司機罵了一句什麼話也沒聽清楚。媽媽走過來了,脹紅着臉,氣沖沖的對我吼到:“你怎麼亂跑,萬一被撞了怎麼辦?”我低着頭跟在媽媽的後面,眼淚悄悄掉下來,媽媽從來沒有這樣狠狠的批評過我。我知道自己錯了,任憑媽媽批評。 

  回到家裡,媽媽又親切的對我說:“每個行人都不能橫穿馬路。因為你突然跑動,司機又來不及剎車,就可能被撞死了,那樣媽媽就沒有女兒了!” 爸爸也接過話題說:“是呀!媽媽說得很對,每年這樣的交通事故發生不少呢!記住,往後不要橫穿馬路了。”我明白地點點頭。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在公路邊和別人玩耍了。我懂得了:我們從小遵守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橫穿馬路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橫穿馬路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