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你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你悄悄的來,你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題記

  黃昏,傍晚,我走在街頭,腦中炸響着靈轉學的消息。

  在於一個人擦肩而過時,突然有點兒發矇,這個女孩兒,怎麼,有點兒像靈?

  她有點矮,有點胖,一頭短髮,一副黑色眼鏡。

  這不正是靈嗎?

  以前,我是副班長,靈也是;我是樂天派,靈也是;我擅長理科,靈也是。她很樂天,很開朗。正因為如此,她走路時總是一蹦一跳。後來很長時間,她相貌沒多少改變,無非是更樂天,更開朗了,更愛蹦蹦跳跳了。

  記憶最深的,一是她每天都來415寢室“打劫”吃的,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二是她總是說她是果郡王,我是雍正,慧是甄嬛,三人形影不離。

  想着想着,不自覺得跟着女孩走了一段。靈已經轉學四天了。五天前,我們還在討論“六一”送對方什麼禮物,我本想送她一隻杯子,意為做一輩子朋友。靈走的那一天,我早早地回家準備“六一”禮物了知道消息已經是一天後了。就這樣,我都沒與她道別,後悔之前的早早回家。這些,成了我心裡永遠的愧疚和遺憾。

  靈要是沒轉學多好,要是前面的這個女孩就是靈多好。正黯然神傷地跟着,想着,女孩轉彎了,突然又站住了,轉身對我說:“你跟着我幹嗎?”

  我這才發現自己失禮了,鼻子一酸,解釋說:“對不起,你長得太像我一個同學了。”

  這個女孩愣了一下,轉身正準備走,又轉過來對我說:“要不我們聊聊?”

  前面不遠處有個公交站牌,有簡易的長凳,女孩走過去坐下,我也跟了過去。看了她的坐姿,才發現眼前的女孩是文靜類的女孩,而靈則是典型的快樂女孩,相似的只不過是樣貌罷了。

  公交站人來人往,不是聊天的好處所,兩人似喊非喊、答非所問地聊了會兒。最後女孩問:“你同學叫什麼名字?轉到哪所學校去了?”我如實相告,女孩起身說:“回頭我遇見她或轉到她那所學校會跟她說一聲,說你過得不錯,也是個珍惜友誼的人,你看行嗎?”

  以往,覺得分別是友誼不能承受之重,當聽到女孩說“轉學”時,口吻輕鬆,就好像說我去散個步或我去買本書,我不由地笑了:“行!”

  靈,送你首歌——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瓢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情千縷,酒一杯,聲聲離笛催

  問君此去幾時還

  來時莫徘徊

  當你不能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後記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