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憂傷過忘川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過忘川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郭敬明《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我承認我們是新時代無比幸福的青年,不愁溫飽的坐在這兒。陽光灑滿了整個房間,教室出奇的大,大到裝下60個人之後,後面還留出一塊不合法的運動場地。時常會覺得幸福滿溢,可為何還會留下眼淚。不知多年之後,我能否再收集起光陰的碎片,拼出一段不完整的回憶。

  從開始到現在。最好的結局。

  似乎就在前幾天,KID在語文課上的演講上一遍遍的叫囂:“我上初二了。”上面油腔滑調,下面一片嘩然。後排的男生依然肆無忌憚的笑着,可我卻怎麼都高興不起來。更可惡的是,傷感無徵兆的漸次襲來。早晨經過初三教室,黑板上的數字不知從哪天起有三位數倏然成了兩位。我張大了嘴。 

  我跟桃子說起的時候,她朝着清一色把腦袋扎進書從卷子堆的學子們的教室努努嘴,輕描淡寫的說,放心,你看到了嗎,到那時候你還要有工夫惆悵,我就服你。 

  我想這句話堪稱經典。有人告訴我,過個初三讓你脫層皮是經驗之談。 

  進了象牙塔的,說拚老命也值了。這是心甘情願。 

  激流里給衝下來的,說想起來跟作了場夢似的。這也是心甘情願的。 

  又是什麼時候,依然是KID,依然是語文課的演講,依然是一遍遍的叫囂:“我上初三了。”上面明顯底氣不足,下面鴉雀無聲,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這一天,隔壁初三教室空了。 

  我們班的黑板上,出現了三位數的倒計時,旁邊標註:讓我們滾過初三。 

  那些花兒。想她 

  桃子說,我很無奈。是不是挺墮落? 

  歇會兒,你別跟我這兒假裝深沉。我冷冷的回答 

  我就喜歡你這麼現實。桃子如是說,一臉淡淡的溫柔。 

  說實在的,我就看不得人頹廢。活着的才叫人,半死不活的叫鬼。我固執的認為,誰要是“頹”了,那他就徹底沒救了。大家誰還沒個空虛無奈寂寞難過什麼的——忍着唄。這說明天將降人於斯人也,我們都是新時代的好青年,可不能不明所以。我最受不了莫名其妙的嬌柔造作和故作深沉。真正深沉和成熟的人,不會露出任何空虛的跡象和破綻。 

  我轉頭對杏子說,下樓踢會兒毽子吧,就一會兒。 

  杏子大概是被嚇着了,尖着嗓門喊道:“我————去踢毽子?你沒看見這本書能把人砸死!”頓時,好多人投來佩服或者同情地目光,不是對杏子,而是對我這個“沒命的”。 

  我看了一眼她手中的《數學題典》,馬上閉了嘴。這要是來一下子,兩個我都得——立仆。 

  班級里的倒計時數字越來越小。心裡“咯噔”多了也就不覺得彆扭了。 

  他們把大學說的再無聊,我也要脫層皮試試。 

  我抽出一本《數學“大”題典》,笑着想,杏子,你別太得意,看我這本書能把三個你砸死。 

  我幸福的眨了眨眼,嗯,我絕對還有救。 

  憂傷過忘川。蘇拉威西 

  當初分文理時,SUN是班裡第一個交表的。SUN在紙上寫了三個字:一個是“文”,一個是她爸爸的名字,兩個字的。 

  有一天,SUN看到一個學理科的女孩蹲在文科班門口哭,那一刻,她的心瞬間被刺痛了。與此同時,她覺得自己是個聖人,徹頭徹尾的聖人。 

  隨身帶着地圖逛學校,是SUN最好的消遣。她喜歡那些發音奇怪的地名,那會讓她想到光怪陸離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即使是一個人,這個遊戲依然能夠繼續。 

  曾經因為一個玩笑,她就記住了一個島嶼,然後,安靜了一年。 

  有人告訴她“北京下面和赤道相交處的雞爪子”叫蘇拉威西島,她從此迷戀上了這一串音節;那人告訴她那裡沒有人煙,她卻堅持說自己會在那裡出現。 

  可惜後來,後來她模糊掉了那人的名字和容顏,SUN說,或許他叫忘川。 

   

  在童年的尾巴尖上。自己的眼淚

  我想去上海找郭敬明。我愛死了因扎吉,覺得騎車就可以去意大利。我還知道SUN肯定能去蘇拉威西。書上說理想是建立在現實基礎上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我怎麼分析也覺得這三個沒有一個不能稱之為“理想”。書上還說你們要努力奮鬥,艱苦創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 

  我說我已經準備好為理想隨時“立仆”。 

  我已經沒有時間再修剪憂鬱,也無意緊緊拉住昨天的手腕不放。走吧,我不要你了。我還有明天後天大後天要過。 

  隨手翻書,竟被突兀的文字擊中:“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被我們遺忘了” 

  沒錯,千帆過盡,忘了你,忘了他,我們相忘江湖,憂傷過忘川

您正在瀏覽: 憂傷過忘川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過忘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