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冬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冬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冬,因為她像身着白衣的天使,將快樂引向人間;我喜歡冬,因為她像披着白羽的孩童,把幸福鋪滿世界。

  在冬天,我最喜歡的是她獨有的天氣——雪天。冬日的清晨,我打開窗帘,一片的白茫浮現在我眼前,一朵朵雪花從望不到頂的天空飄落下來,緩緩地,就這麼到處飄着,輕盈、柔美,真是“像霧又像‘羽’”。同時也像無數只童話般的精靈用獨特的方式演繹它們的舞蹈。打開窗戶,滿滿的寒氣撲面撒來,讓我不禁的打了個哆嗦。調皮的精靈也趁機跳到我的鼻子和眼睛上,只是它們剛一接觸到我,就已葬送了自己的生命。就只有那麼一瞬間,美好的感受到了雪的溫度。有時,我會覺得它們像一個個音符,在眼前不斷變化。但它們無論落在哪裡都不會發出半點兒響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它們自知這樣毫無意義,卻還要花上二、三個月的時間,為人們演奏無聲的“冬日讚歌”。

  多麼謐靜而清晰的冬季。

  在冬天,她極具個性的風景也妙不可言。爬上樓房的頂部,我發現屋頂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潔白、乾淨。使我不忍置身其中。從樓頂向下鳥瞰,一片從未見過的景象,不僅僅是唯一的白色,而是五彩繽紛的。俗話說“新年新氣象”,這不,大人,小孩統統換上了色彩鮮明的衣裳,模糊一看,彷彿遍地開滿了梅花,這一朵雪梅,那一簇臘梅,中間一小株紅梅也開的正艷,可謂“凌寒獨自開”。一路小跑到樓下,剛邁出一小步,一隻可愛的雪球就滾到我的腳邊。原來是一群頑皮的孩子在打雪仗,好生熱鬧。我蹲下身子,赤手撿起了雪球,冰涼的質感蔓延在我的手掌心中,幾秒未到,這雪球就被我炙熱的手心溶出了水滴,就像靠在火堆旁的孩子滲出了汗珠,我把另一隻手也捂了上去,一會兒時間,我的手上就只剩下冰冷的水了。放眼望去,在打雪仗的孩子真不少,這邊幾個女孩細心地揉着雪球,像是在製作精美的藝術品;那邊一群男孩隨手捏上一把雪,就奮力的拋向自己的對手;稍微大些的孩子在幾分鐘內就能立起一堵足夠厚的牆,用來做自己的“防身工具”。這雪地里充滿了歡笑和快樂,每個人的心裡都裝滿了喜悅和自由。我想:這也是一首別具一格的“冬日讚歌”。

  多麼歡快而幸福的冬季。

  雪溶之快,笑傳之遠,冬逝將近,年復一年。

  初一:吳雨坤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冬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