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思鄉 標籤:思鄉作文 思鄉情作文

故鄉是我的搖籃,它伴我快樂的成長;故鄉是我的樂園,他讓我自由地展翅歌唱;故鄉是我的存摺,他存載着我的夢想。 

  我現在卻已經離開我那可愛的故鄉,來到了與故鄉相隔“十萬八千里”的武漢。 

  武漢雖有氣勢磅礴的萬里長江,卻比不上故鄉那波瀾壯闊的碧海藍天;武漢雖有名揚四方的黃鶴樓,卻比不上故鄉那雄偉壯闊的萬里長城。可是為了我的學習,我只好來到了這裡。 

  俗語說,月是故鄉明,每到中秋節,我便來到附近的草原上,觀賞那圓圓的明月,彷彿那就是我魂牽夢縈的故鄉,渴望不可及,望着她,一股思鄉之情便油然而生,正像李白所說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又如王維所說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望着她,我彷彿看到了故鄉的夥伴和朋友,看到了…… 

  咦,那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小A同學嗎?他和我在一個班,學習成績相當,可我們最要好。我們以自己的想象力,創造了一個有一個神奇動人的故事,豐富了我們一個有一個的課間十分鐘,他為人善良,語文超級好,所以我們各發揮自己的優勢才能,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寶貴財富。可是,他現在還好嗎?我無法知道,我積澱已久的眼淚奪眶而出,小A,我想你…… 

  接着,我有看到了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到夏天,和夥伴們在海邊嬉戲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可現在,我卻無法體驗那種快樂,啊,大海,我想你。 

  接着,我有看到了長城,看到了…… 

  啊!故鄉的夥伴們,我會回來看你們的,王勃說得好,“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讓我們銘記這句話,早晚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見。 

  啊,故鄉,我何時才能回到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思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