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1886年寫的一部兒童小說。小說以一個學齡前男孩恩里克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包括發生在恩里克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姐姐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自1886年該書誕生到1904年的短短20年裡,就印刷了300多版。100年來,始終暢銷不衰,並且多次被改編成動畫片、電影、連環畫、影響遍布全世界。 

  《愛的教育》是一部極富感染力的兒童小說,它通過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日記,抒發了人類最偉大的感情——愛。本書講述了無數個發生在學校和生活中的小故事,它告訴我們的小讀者: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動情,字裡行間洋溢著兒童的純真與情趣。本書譯文因其優美生動的傳神於2000年榮獲意大利駐華使館頒發的意大利政府文化獎。 

  《愛的教育》這本書里每個人都是用真誠的愛來對待每一個人,就讓我們「化感動為主動」用愛來灌溉這個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