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自卑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自卑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原來他們也會自卑,原來自卑是可以徹底擺脫的。 

  ——題記。 

  一個人在成長中都有或多或少的自卑。我的自卑是漫長的,我從幼兒園就開始自卑,不,這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因為老師討厭我。那時的我很純真,並不知道自己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有一個機靈古怪的腦瓜子,我只知道老師是那麼討厭我,整天就只會罵我——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小心摔得頭破血流之後我媽一狀把老師告到校長那去了。但那時我並不知道原因,我很驚恐,為什麼我這樣被人看不起?看着鄭迪被班主任這樣寵愛,我稚嫩的心好像被狠狠地劃了一刀。我的外表並不漂亮;身材並不高大;家庭並不富有。於是我就開始自卑,我難過地度過了原本應該快樂的3年時光。 

  上了小學,我的成績僅僅只有中等,我更抬不起頭了,我沒有朋友,總擔心同學在背後議論我,嘲笑我排擠我,因為在這樣的 

  群體中我是那麼得透明,那麼得不起眼。班主任也勉勉強強地給了我個三好學生,其實沒有獎狀的一個班就才三四個。 

  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過了四年,我的天真漸漸被勢力所磨平,我的單純也漸漸利益熏心,我自卑,我嫉妒,我痛苦,我忍受,我平凡,我是不起眼的沙。我知道老師不對我抱任何期望,同學不對我抱任何期望,除了我的家長,但我彷彿也漸漸明白了:我真的不是塊讀書的好料子。記得有一學期成績單發下來了,連我最喜歡的語文都是良。我哭了,我最後的一點希望都破滅了,我自卑到連語文老師都要遺棄我了!我淚眼朦朧的悄悄看着那些好同學——魏涵霄,孫丹潔,章寅穎……我是多麼羨慕他們啊!這麼從容自信,這麼高高在上!我要是有他們一半出色就好了!恍惚中,我把頭低得更低了,因為自卑。連我自己都開始討厭我自己了,我心煩意亂,自卑這一詞好像對我窮追不捨,我這樣一步一步,放棄自己。 

  有一年夏天,孫丹潔陰差陽錯地變成了我的同桌。我生命的春天終於到來了!她是個熱情開朗的女孩,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連空氣都變得舒暢起來,我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樣美好的感受!她在我眼中就像個神奇的魔法師,我的面部表情會跟她的語氣而千變萬化,我會開心地狂笑,和她打打鬧鬧,我的自卑好像逃走了,我變得開朗,大方,熱情,也很快地和同學們融入在了一塊兒。有一天,她突然說:“你知道么?我以前都不知道有袁夢迪這個人的存在!”我幡然醒悟,原來導致我不出色的罪魁禍首原來是它——自卑!我終於把它揪出來了,從那天起我發誓,要笑對人生,自信自立自強,相信自己一定比別人做得更好!他們都能做到的事情,腦子並不愚鈍的我為什麼做不到呢?我甩甩高高的馬尾辮,衝天空大喊:“我不自卑!我會相信自己的!”我感謝老天爺,在我成長的路上給予我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孫丹潔!是她改變了我,她讓我明白,一個人是否出色不應該只看到他的豐功偉祿,而是要看他是否對自己充滿信心!只有相信自己的人,才能讓別人信服,讓自己真真實實地享受成功! 

  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只要不懂就去請教她,她也樂意教我,令我驚奇的是,她總是說我滿聰明,我以前怎麼一點都沒覺察到呢?在她的幫助下,我終於拿到了第一張優秀生獎狀,我抱着她喜極而泣,這是對我的肯定和認同啊!是老師開始關注我提拔我的證據啊!我第一次明白了媽媽老是對我說的一句話:是金子就不怕埋沒在沙漠里,因為它總會發光的。在畢業同學錄時,幾乎大家都對我說了這句話:“你真的很自信!” 

  但你覺得我會後悔曾經的自卑嗎?你會覺得我希望自己早點成為別人注目的人才嗎?其實不然,我寧可自己的成長之路不要一帆風順,寧可自己在這裡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地走着,因為磨練是一個人回首往事最感動的一章。每每想到那段歲月,一個人寂寞地窩在書房裡死命讀書,就有一種釋然的感覺,很美好又很充實。 

  我知道我並不能笑對過去,但我可以笑對未來,對待過去的自卑我沒有微笑,但對待未來的煩惱我卻會樂觀。我明白外表不漂亮,可以多讀書,以滿腹經文的氣質去打動別人;身材不高大,可以通過自信堅強提高魅力,濃縮就是精華;家庭不富有,可以通過自己的打拚創造財富。總之,不要為成長中的煩惱而迷失了眼前的道路,你可不要再做第二個袁夢迪,因為自卑而埋沒了所有優點的我! 

  如今的我,擁有了名列前茅,擁有了一切當初我想擁有的東西,但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也經歷過那段醜小鴨般的生活,也因失敗而痛苦,但是朋友們,有一點我知道:成長的路上,只有不斷奮進,才會看到燦爛的太陽!所有綻放的笑容其實就是當初沒有人看見的眼淚呀! 

  曾經自卑,如今自信。彈指間縹縹緲緲的歲月,眼淚和笑容已經分辨不清。如果現在的你也跟我有同樣的煩惱的話,就徹底拋開自卑吧!我終於明白自卑就是自欺欺人,如果自卑,何不幹脆自信?相信我,抬頭挺胸,向你的理想衝刺吧!

您正在瀏覽: 曾經自卑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