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的雪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雪傷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來了,窗外自然是寒風蕭瑟。而你和着冽冬的寂寞與孤獨,攜着那瓣飄零的白雪到底悄然離去了,沒有回頭,沒有呼喊,唯有窗前伊人輕浮你的身影,徒自淚落成霜,無奈你輕化的痕迹,一點點模糊…… 

  ——題記 

  致天堂的你 

親愛的來福: 

  “你是左眼睛我是右眼睛,一起看浮光掠影……你默默流淚我也有淚痕……”現在的現在,一曲《眼睛》在耳邊縈繞,曾經的曾今,無盡的明天在胸前顫動——“明天就放假了,那時我帶你去玩,帶你去找‘女朋友’,帶你去帥男pk,帶你去爬北山……”這一切的一切從一開始興許就沉入了大海。當然曾今的我們,也確乎擁有這般美好的回憶。你也確乎擁有過短暫的自由吧?你淘氣地追着蝴蝶,快活地奔跑在山林里,而我總是追在你的身後,俏皮地喊着:“慢點兒,慢點兒!”你回過頭,甜溜溜地望着我,說你愛山林的靜謐,愛她的粗獷!我回答,我也愛她的清雅,愛她的清新,愛她每一秒鐘的氣息……於是我們相約山林,相約在這片有雪的山林,是的,“我們倆是一雙眼睛,看人間魅力風情……” 

  可是,時光飛逝,從那之後,你成熟了!你有了自己的責任,你不再只泄於和我一起玩耍。為了我,也為了你!你必須保護好我們的領土,不容許任何人的侵犯。於是你漸漸狂妄得神經緊張,一旦有侵入者的足跡,你那瑪瑙般的雙眸不禁令我惶恐與后怕:惶恐的不僅僅是你的英勇,后怕的也不僅僅是你利爪,而是你悲涼的結局……是的,我無法阻止它的發生,你終究義無反顧地選擇拋棄了我,而去親近院子里的那棵低矮的梔子樹,之後又是高大桂樹,連接你們的便是一次比一次更加粗壯的鐵鏈……面對你的“變心”,我似乎欣然接受,而面對我的無情,你只能無聲哀號……不管寒冬臘月,你總是孤苦的偎依在月桂冰涼的懷裡。偶爾掠過我的身影,你的眼角頓時閃起一道曙光,那麼深情,那麼渴求,似乎足以穿透我的心臟!但是,我的眼似乎矇著一層輕紗,看不到你的期望,更聽不到你的嘶叫!反而每一次都可笑的以為,食物可以撫平孤獨者的創傷。甚至一次又一次對你許下沒有盡頭的諾言:“明天是周六我帶你去玩吧,乖點!”又一個明天,“明天,明天我一定帶你去爬北山!”我的明天似乎永遠都是將來式!而你明亮的雙眸永遠成了過去式…… 

  呵! 就在昨天,我依舊對你訴說:“下雪了,明天我帶你去打雪仗?帶你去滾雪球……”可早在昨天的昨天你那雙暗淡的眼神早已回答我:“算了吧,你別再用你無盡的明天點燃我可憐的希望后,又讓我淹沒在渺茫的明天里……” 

  是的,你,不再相信我了,你要靠自己去獲取自由! 

  但愚蠢的我,恐怕還沒有意識到你渴望自由的慾望,早已充脹了全身的血管!以至於我荒謬的謊言還在重複着,時光也就這般不停消逝着,只是沒想到你的生命就這樣走到了終點,多少個夜晚我分明聽到你在我窗前哀嚎?那是對我的不舍么?還是對我“諾言”的警醒與渴求呢? 

  是的,為了我謊言中的北山,為了你的使命,你終於掙脫了羈絆你半生的鐵索,曾經你,也逃脫過,但又被無情的鐵鏈狠狠拽回!每一次重返“監牢”,你脖子上的枷鎖總是又加粗了許多,又有多少回暴躁的鐵索深深地扎進了你的肉體?在你的脖頸留下了永遠的紀念品。但誰會想到強壯的鐵鏈與日漸消瘦的你,僅因為一個入侵者而斷送了性命?當鐵鏈“哐當”碎裂的那一刻,我的“來福“啊(我領養的獅犬)這是多麼粗卓的鐵鎖啊,面對它的堅固,你鼓足了多大的恆心與渴望呢? 

  也許,上帝想讓我的明天也成為過去式吧,在那日的清早,在那白雪皚皚的清早,你像狼一樣,衝著灰濛濛的天空哀嚎,我真的不懂,那是你再和我做最後的道別,還是在宣布你即將獲得真正的自由?亦或許是你在為自己悲鳴? 

  這天,望着銀裝素裹的大地,興奮地我要把興奮的消息告訴你:“……來福,你知道嗎?我要放寒假了,我好朋友也放假了,她從福州來找我玩,你放心,到時候我們一定一起去玩,只要你乖一點,包讓你出去見見世面,外面可好玩啦……”這一回,我是那麼的真誠,是那麼迫切的想給予你自由!可這最真實而最虛幻的話,竟成了我終生了遺憾!我似乎把這些話語刻在了海浪衝擊的沙灘上,在海水的親吻下一點點地隱沒,一點點地消失…… 

  …… 

  就在這個冬日,你,離開了,似乎在我的夢境中迷失了,我想抓住但我無從尋找,無從看到你漸遠的倩影……只是虛幻而分明地聽到,你不再屬於我的世界里嚎叫…… 

  你走了,毅然決然地帶走了我的明天,也帶走了我的左眼,攜着一切該帶走的從我的指縫中溜去,我只得眼巴巴的凝視着,我問我的右眼:“你是否還能輕輕地眨?”我們又是否還能一起看浮光掠影? 

  家鄉的雪,開始融化了吧?是你回歸了那片山林嗎?還是它們也在為你的隕落而傷感? 

  “當歲月老去我卻不能陪你安靜的閉上眼睛……” 

  這便是 —— 

一個自由者對囚者的愧怍吧! 

  福建省龍岩市長汀三中八年級二班:陳琴秀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雪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雪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