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定興的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興的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定興,冬天到來時,雪來的比較晚一些。記得那一次血。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樓房、街道、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則掛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兒。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美麗的銀條兒和雪球兒籟籟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着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大街上的積雪足有一尺多深,人踩上去,腳底下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把樹枝上的雪都震落下來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個話有充分的科學根據,並不是一句迷信的成語。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融化了的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供應莊稼生長的需要。我相信這一場十分及時的大雪,一定會促進明年春季作物,尤其是小麥的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做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明春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此時,我被家鄉那迷人的雪陶醉了。啊!家鄉的冬天是多麼美啊!我愛你——家鄉的冬天。

  河北保定定興287班初一:周陽

您正在瀏覽: 定興的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興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