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月色蒼蒼,我伏在奶奶床邊,月光輕柔地灑在房中。我倔強地要奶奶給我講故事。奶奶有些睏乏了,眼睛一眯,那風一般溫和聲音響了起來——

  “從前呢,有貧窮的小雛花一家,他們雖然窮,但過得很幸福。有一天,小雛花的父親過世了,家裡經濟支撐艱難,必須有一朵小雛花不上學。於是,最小的,名叫‘阿妹’的一朵小花做了簽,讓大家抽。阿妹的哥哥姐姐們都抽到了“上學”,高興極了。而阿妹拿着‘上學’的簽藏在身後,笑着說:‘看來我不能上學了呢。’”

  “啊,阿妹為什麼這樣做呢?”

  “因為她捨不得讓自己的哥哥姐姐不上學啊!”

  “於是,阿妹在家中干起了農活。她的二姐輟了學,學了手藝,說要做裁縫。可人們都怕她手藝不好,不敢把衣服給她裁,阿妹咬咬牙,把她父親臨終前給她準備的嫁妝衣服給了她二姐。她二姐把衣服越改越漂亮,人們也終於信任了她二姐,把活兒攬給了她的二姐。可阿妹的衣服卻越改越小,越改越少,一件不剩了。

  再後來,阿妹的大哥大姐要讀大學,阿妹攬了好幾份工,還是不夠交錢。阿妹去了工地,搬磚頭,刷水泥,原本白皙的手磨起了泡。有一天,一塊磚頭沒安牢固,掉了下來,砸中了阿妹的胳膊,流了好多血,疼的砸出了淚。但阿妹沒去醫院,她抹掉淚,隨便從包袱上扯下一塊布包上。阿妹想:我要省下錢給哥哥姐姐們攢學費呀,去醫院又浪費時間還花錢!大哥大姐的學費可等不起。於是,她的手臂留下了一道永遠抹不去的疤痕。”

  “阿妹不心疼衣服和自己的手臂嗎?打工不累嗎?”

  “當然心疼!當然累了!但阿妹不忍心自己親人夢想的破滅啊……”

  奶奶睡著了。

  我坐在床邊,伏下身來,竟看到奶奶胳膊上的疤痕。我又突然想起了奶奶做裁縫的二姐,還有大學畢業的大哥大姐……

  我都明白了。

  月光灑下,我的幾滴清淚點在了臉頰上。為這個美麗的故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初一:f黑q君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