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與平安鳥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與平安鳥相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走入社會,你就不得不重視交通安全.大家都知道一次小小的疏忽,一次預料不到的意外,就可能奪去一個珍貴的生命,奪走一片愛的天空,更奪走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誰願意把自己的生命當兒戲呢?注意交通安全,就等於保障你的生命安全。如果你時刻都在注意交通安全,那不幸的時刻就不會落到你身上;假如你把交通安全置之度外,那你就有可能被一場無情的交通事故冷酷地吞食了。 

  不知不覺中,我再次含淚回想起書上痛苦的一頁:一個16歲的男孩,瞞着父母與幾個同學外出旅行,在沒有斑馬線的路面上,他們準備橫穿馬路到對面去,就在他們快到對面時,一輛汽車風馳電掣般的駛過來,一時回不過神的16歲男孩愣住了,他就這樣被捲入車輪底下。頓時,鮮血滿地,一個花季的人生就這樣一來早早地結束了。他的父母聽到這個噩耗后,當場就暈了過去,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吶!能怪誰呢?要怪只能怪他們自己太不重視交通安全了。16歲,人生美好的生活才剛剛開始就在不到1分鐘的時間裡,喪失在了這灑滿陽光的大道上。一次不以為然的疏忽,就輕易奪走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一則小故事蘊涵著一個深刻的大道理,一般小小的經歷濃縮着生命的真諦,讓你我與安全同行。 

  如今人們每天都為自己的理想而忙碌,奔波,可是,在奮鬥中,你們又是否記住安全第一呢?人們淡薄了安全意識,而這無意識的忽視就將使一個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 

  說到這裡,我心潮起伏,感慨萬千。我多麼希望危險永遠遠離人們,好人一生平安;希望人人都能珍愛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讓平安鳥與我們永遠相伴!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與平安鳥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與平安鳥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