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美麗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美麗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我們班少有的外地人。我的家鄉在太原,那裡有着我兒時的記憶,所以我非常想念它。於是,利用國慶長假,我同父母乘火車回太原。

  每一次回太原都有一個重要的目的——陪奶奶。我的奶奶是一位近八十歲的老婆婆了,我的爺爺在幾年前去世了,所以一直沒有什麼人陪奶奶。我和爸爸每次都會騰出許多時間來陪奶奶,也算是盡一份孝心了。每次回到家裡一般都是晚上,桌子上擺滿了我們一家三口最愛吃的:我愛吃的豆包、爸爸愛吃的土豆絲和媽媽愛喝的南瓜粥。但這還不是全部。你只見背有些佝僂的奶奶還在廚房裡忙着其他的。奶奶雖然已經很老了,但她一直活得很有精神、很年輕。早晨,她會把她那灰白的頭髮梳得整整齊齊;晚上,她則堅持讀報、看書。如果你與她談話時她突然不說了,不是她不尊重你,應該是她在思考該關心你一些什麼好。她無疑是一個細緻的人。

  最令人興奮的事還是去山西榆社了!這兒是奶奶的老家,在農村裡,我還從來沒見過農村哩!路過村子附近的馬路時,我看到許多人把穀子鋪在馬路上,讓過往的車輛來壓。爸爸說,這在農村叫做打糧食,壓完後上面是豆秸,下面是黃豆。這時我突然想起曹植的《七步詩》中的一句話“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與幾個表叔家的孩子在附近玩時,聊起來了他們的生活。他們說,他們經常去爬附近的山,而且還會才回來許多奇怪的藥材。我很奇怪,便問他們是怎麼爬上去的?他們說,很簡單啊,只要幾個人湊在一起,就隨時去爬山,至於爬山么,也就是一起走上去的。算是一種歷險。聽到這兒,我覺得他們好自由,生活得比我們城裡的孩子快樂多了!之後我們一起去了雲竹水庫,那兒的湖面真平,若不是有快艇路過,指不定被那位曖昧的人兒當鏡子了呢!輕風吹拂過我的臉頰,把雲竹湖的獨有風情全都吹來了。直到傍晚我們才離開了這裡,望着那幾個孩子率真的笑容,我不禁有些羨慕。

  告別了奶奶、鄉村、孩子們、小山、雲竹湖,我們踏上了歸程的火車。原來,美麗源自生活。

  初一:趙曉楚

您正在瀏覽: 一個美麗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美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