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復興家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復興家園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會有一個美好的中國夢。有的人想當科學家,為國爭光;有的人想當一名教師,培養出一個又一個有才華的祖國花朵。但這種美好的中國夢是極少的,現在更多人所謂的理想是為了掙錢,為了過更好的生活,雖然沒有什麼不對,但是隨着越來越好的生活,人們的私心卻越來越多。上了初中后的我,讀過了一本又一本中華民族復興的書,很振奮也很驕傲,但當我再看到現在生活的情況時,更多的是惋惜和氣憤。

  在書中的“昨天”我讀到了我們中國人的骨氣和不屈服的精神,同時也讀到了帝國主義的殘暴。我也從我們的“昨天”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生存必須自強。原本的中國政府腐敗無能,後來中國共產黨人領我們走上了正路,無數仁人志士屢折屢起,不懈探索奮鬥,雖然換來的是一次次的慘痛的失敗,是封建統治者的無情鎮壓,雖然我們中華民族犧牲了上千萬英雄兒女,但我們中國人卻沒有放棄,我們不再忍受別人的欺辱,而是振奮起來,團結起來打敗別人,振興中華!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永不屈服,團結友愛的中國人!當我們有的人受到欺辱時,受到欺負時,其他人會一起站起來打敗他們,直到他們嚇得不敢再站起來為止!這樣的中國人是多麼的令人驕傲,令那些曾經欺負我們的人,不敢再瞧不起我們!

  像徐悲鴻,在洋人瞧不起我們中國人的情況下,他並沒有退縮,而是要和那個愚昧的洋人比個高低,他更加努力的勤奮學習,一年之後他的油畫就得到法國藝術家的好評,以後的每次競賽,他都得第一。他的個人畫展,轟動了整個巴黎美術界,洋人不得不承認不是中國人的對手!像朱自清,身患重病,卻還是毫不猶豫的寫着:“為表示中國人的尊嚴和節氣,我們斷然拒絕美國具有購買一切靈魂性質的一切施捨物質,不管是購買還是給予”,就在臨死的時候,還囑咐着家人不要買國民黨配給的美國麵粉!這是多麼可敬的中國人啊!

  而如今我們中國卻不再團結友愛,不再有更多願意為國爭光的人了。有一次我聽老師說:“之所以有釣魚島事件,是因為我們中國現在科技根本不發達,願意當科學家,為國獻身的人越來越少。美國對釣魚島這個事件的表決就是:全力幫助日本,如果中國敢搶走釣魚島,美國三分鐘就要把中國掃平。就是因為這樣,原本有骨氣的中國人卻不敢再輕舉妄動!我聽了這件事,是非常的氣憤,但更多的是自責。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人們卻不再努力學習,不再為國爭光,而是整天在教室里享受着,過着豐衣足食、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根本沒有想為自己以後的生活負責,更沒有想為國爭光。

  現在中國人也不再團結友愛,不再有愛心,道德也不再高尚。現在電視上、生活中處處都是打人,殺人,搶劫的事件,看到路邊有人跌倒,人們都不管不問。路邊有錢被人撿到了,都是趕緊撿起來裝在兜里。小悅悅事件更是讓人氣憤不已,7分鐘內,18名路人路過但都視而不見,漠然而去,這些人的心都倒了嗎?怎麼能這樣忍心離去呢?這是我們那曾經讓洋人害怕的中國人嗎?有一句話說得好:“人倒了還能扶起來,但人心倒了就怎麼也扶不起來了!”

  讀完本書,與我們現在相比后,我是真的為現在的我們感到羞愧不已,所以我立下了美好的中國夢,現在的我就是想好好學習,將來成為能為國爭光的人,但更大的願望,是希望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能實現這種無私心的中國夢!初一:劉凡瑜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復興家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復興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