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喜歡典雅的玫瑰花,有的人喜歡絢爛的月季花,還有的人喜歡高貴的牡丹花,而我喜歡那看起來很不起眼的茉莉花。

  我家就有幾盆茉莉花,雖然是矮矮的身姿,但是卻顯得很有精神。扁圓形的葉子綠的發亮,幾個純白色的花瓣合攏起來,質樸、本色、純潔、不加修飾。茉莉花散發的清香最吸引人,那麼淡雅,令人心曠神怡。

  茉莉花的質樸、純潔讓我喜愛,更讓我欽佩的是它的用處很多。

  有一次,媽媽一杯淡黃色的水,我非常奇怪,就嘗了一下,呀!好清涼啊!就問媽媽:‘‘媽媽,您泡的是什麼茶呀?’’媽媽告訴我:‘‘這是茉莉花茶,不但可以清熱解毒,而且還可以祛病健身呢!’’真想不到,茉莉花還有這樣的作用呀!

  茉莉花質樸、純潔、本色、不加修飾。在清潔工人的身上也有茉莉花的品質。那小小的茉莉花,不正像默默奉獻的清潔工人嗎?每天早晨,我在睡夢中的時候,就能聽到街上傳來‘‘沙一沙—’’的掃地聲。原來,清潔工人已早早起來清潔街道了。他們無論風吹雨打,無論嚴寒酷暑都是這樣幾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獻着。他們用自己的熱情清掃街道上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塊紙屑。他們用自己的真誠換來了城市的清潔、人民的健康。他們終日穿着普通的制服,那麼質樸、不加修飾。有多少人曾讚美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城市文明的建設怎麼能少的了他們呢?

  我喜歡茉莉花,更喜歡帶有茉莉花品質的清潔工人們。我相信,他們作為城市的建設者,一定會贏得更多人的尊敬。

 初一:name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