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茉莉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茉莉花,因為茉莉花潔白無暇,小巧玲瓏。爺爺喜歡養花,特別喜歡養茉莉花。許多茉莉花在夏天全開了,那淡淡的清香飄滿了整個陽台,以其清麗的芳香,深得人們喜愛。 

茉莉花的莖短而粗,穩穩地挺起枝葉和花朵。它的葉子多得數不清,呈橢圓形,翠綠欲滴;葉脈發白,卻清晰可數。夏天來臨,茉莉的花兒從綠葉之間探出頭來,顯得那麼小巧、玲瓏、可愛。它的花瓣層層分開,潤如玉,北如娟,輕如紗,散發出陣陣清香。還有那含苞欲放的骨朵,也是那麼馥郁芳香,彷彿要和盛開的花兒爭個兒高低。白花在綠葉的映襯下,似碧玉盤上鑲嵌的顆顆明珠,又如藍天懸挂的點點繁星。 

茉莉花是嬌小玲瓏的美麗,是清純而淡雅的。它的花瓣嬌小,顏色如玉。晚間,媽媽把它收回屋子,在明月皎潔的夜裡,那清幽的香,一陣陣地釋放。在你的鼻翼縈繞,沁入你的心脾,使你忘記一天的疲勞,安然入睡。 

記得原來自己並不喜歡養茉莉花,總覺得它小,太小了,而且也不好看,單一色的,不像荷花有白色有粉紅色,不像牡丹那樣白、黃、紅……各種顏色。但自那次下了一場暴風雨之後,我徹底改變了對它的看法。那天天下着傾盆大雨,媽媽也沒有把茉莉花放到屋去。第二天早上,我來到陽台上,看到花兒們基本上死的死,傷的傷,只有茉莉花綻開了花瓣,散發出引人注目的香氣。我被茉莉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所震撼。一個小小的茉莉花竟然經受起暴風雨的吹殘,從那以後,我就喜歡上了茉莉花。 

爸爸告訴我,茉莉花不僅僅用它的芳香贏得了人們的喜歡,而且還是一種很好的飲料。用茉莉花泡茶,香氣濃郁,鮮靈度好,爽口宜人。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滿園的花也香不過它……”這首歌表達了人們愛花、惜花、護花,熱愛大自然,嚮往美好生活的情感。 

茉莉花,你把芳香留給了人們,自己卻默默的枯萎,你這種無私奉獻、堅強不屈地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我喜歡你,茉莉花。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