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談羅密歐與朱麗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羅密歐與朱麗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談羅密歐與朱麗葉 標籤:羅密歐作文 與朱元思書作文

  就我個人而言,這是一部失敗的作品。也許有人說我不懂藝術,但我始終認為“蘿蔔青菜各有所好”。如果幾百年來人們對它津津樂道的話,那我是一個例外。

  首先,莎士比亞以愛情悲劇作為抵抗封建勢力的主要武器,這就是一大敗點。我估計他一定對東方文化知之甚少。孰不知在幾千年前,中國已誕生出了許許多多此類題材的作品,其中不乏以悲劇來控訴統治階級的蠻橫無理,殘暴無情。我敢肯定,這些作品中比《羅》劇更出眾的不在少數,只不過那時的歐洲文壇一片死氣,直到文藝復興時期它的出現才讓歐洲人為之一振,因為這是他們首次了解了這類題材作品,於是高興了幾百年,還以為是他們開創了此類題材。而我們也跟着歐洲人歡呼了許久,直到現在,實在可悲!

  其次,就文中語言來說,又是一大敗筆。誠然,莎士比亞是一位偉大的詩人,他的詩句給人以優美、沉穩的感覺,並能從中發現含義,體會意境。但他用此來寫戲劇,好比醫院的牆壁本用白色裝飾顯得肅靜,現在卻偏偏塗的五顏六色來充漂亮,何來“靜”可言。我讀這部戲時,感到很煩瑣、很憋悶,就象糖吃多了會有些苦。劇中每人說話就象是在吟詩本可痛痛快快說完應要羅唆一大堆,看起來拖泥帶水,每人都象詩人,便不乏空洞。就整體來看,沙翁更象是在賣弄文才。

  最後,我要說的一大敗筆便是故事情節。文中主人公的兩個家族都代表封建社會中的統治階級,沒有形成鮮明的階級對立。另外,兩大家族間有很深的世仇,就此來看兩人的相愛便是一錯。落密歐應該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本應以復仇為第一要物,,卻糊裡糊塗的愛上了仇人的女兒,這不是好漢所為,不配做大丈夫。別說在幾百年前,就是在今天,若與仇人聯姻,那與禽獸何異?

  這就是我的認識,也許不被很多人認同,但我還是想說:真正的美,是用自己的心看到的。對嗎?

您正在瀏覽: 談羅密歐與朱麗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羅密歐與朱麗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