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是這樣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老師是這樣

  當我第一次踏入美麗而又整潔的校園時,腦海中就浮出了無數的幻想。幻想着同學們在春風中和我玩耍,幻想着老師在教室里繪聲繪色的傳授給我們知識。是的,教我識字的老師是像大姐姐一樣,溫柔又美麗,還是像媽媽一樣,善良又勤勞?我一點一點的想象。又一次想起了我的薛老師,是她,讓我完全改變了自己。以前,我是一個膽小又害羞的女孩,在陌生人面前十分拘束。這位善良又溫柔的薛老師,一次次鍛煉我。課上多讓我回答問題,課下讓我幫她去辦事。使我充滿了自信,讓我敢於表現自己。薛老師,是教我們學習英語的一個活潑有自信的老師。我一見到她,就感到十分親切。薛老師的課十分有趣,每當一節英語課,他總會把我們引到另一個世界去,用動聽的故事來講述這枯燥的英語單詞,在課上開展有利於我們記憶單詞的小遊戲。本身枯燥無味的英語課,經過薛老師這麼一講,氣氛馬上就活躍了起來,同學們也有了興趣,讓我班本身很差的英語成績飛快的上升。在課下,老師就像我們無話不說的親密朋友,和我們談心,做遊戲,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講成長的煩惱。她還是一個很負責任的老師,從來沒有因為個人的事情而耽誤給我們上課,老師身子比較弱,她都一次次帶病堅持給我們上課,而對班裡的每一位同學卻是無微不至。記得有一天,下着大雨,班裡的許多同學都感冒了,最厲害的是小紅髮高燒,突然暈倒了,她的家長都在外面工作。這可急壞了薛老師,是老師冒着雨在第一時間把小紅送到了醫院,陪着她打點滴,吃藥。讓小紅一點一點恢復了健康。老師像個孩子,很喜歡外出活動。他經常帶我們一起出去做有意義的事。老師說我們每天都緊張的學習,應該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多看看綠色植物。老師還帶我們去給小樹澆水,幫助它成長,這可樂壞了我們。我們一起灑汗水,熱火朝天的澆呀澆,活動結束后老師和我們拍了照留念。每一位老師,都是偉大的,是薛老師讓我變得熱愛學習,勇敢自信,我心中的老師像仙女一樣的老師,我的好老師。

  六年級:宋歌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800字

“天上星,亮晶晶,搭個梯子摘下來……”我趴在窗子上,望着天上閃爍的星星,腦海里蕩漾着我幼時的事,一條記憶的小船從遠處駛來,那上面載着我的張老師和她那永遠閃爍的大眼睛。 

  七歲那年,還沒有到上學的年齡,但我卻整日跟着姐姐們,硬要去學校讀書。有一回,我看到有一個小老師,長得十分可愛,我傻傻地跟在她後面,問:“我可不可以去你們班讀啊?”她點了點頭,眨着星星般的眼睛盈盈地笑着。從此,她成了我的第一個班主任。 

  上課了,張老師用她那清脆的聲音教我們識字,我們也用那樣的聲音跟着她大聲地讀。我們希望看到她的微笑,她的微笑是對我們的最高獎賞。有一天,姐姐的作文里寫了這樣的一句話: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帶給我們溫暖。我幼稚地想:如果她是媽媽,那我不是可以整天和她在一起了嗎,那可真好!第二天一早,我便早早地來到學校,悄悄地問她:“我愛你,我想叫你媽媽,行嗎?”她的臉一下子變得緋紅,輕輕地摸了摸我的頭說:“老師也像媽媽一樣愛你呢!” 

  春天來了,我們去遊玩,放着風箏,看着柳樹,摘着小花…… 

  “老師,垂柳姐姐的頭髮又長又美,有什麼秘密嗎?”她的身邊是一群好問的小天使。 

  “有啊,它是用了‘春雨’牌洗髮水,這可比什麼飄柔啊潘婷啊強多了!” 

  “那是哪個理髮師幫垂柳姐姐修剪頭髮的啊,他可真了不起啊!” 

  “是春姑娘這個理髮師啊,她不單單幫垂柳姐姐剪了直直的長發,還幫油菜花姑娘燙了金黃色的捲髮呢,還有桃花嬸嬸,小草弟弟……” 

  “那你可不可以也讓春姑娘幫我剪得漂漂亮亮的呢?” 

  “可以啊!” 

  “花兒又什麼有那麼多顏色啊?” 

  “因為它們要去參加春姑娘舉辦的選美大賽啊!” 

  …… 

  春天的原野上,留下我們尋覓春的足跡。然而,好景不長,過完熱情奔放的夏天,我卻再也無緣見到她了,她調走了。那一年,有一個流淚的秋天。 

  冬去春來 ,我雖已長大,但那顆星星般的眼睛卻仍舊在我心底閃爍着灼人的光,指引着我走向一年又一年。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400字

那個背影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她,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輔佐我;她,在我的心中是那麼的和藹可親 …… 

  我的心中已忘卻不了她對我的恩情,這比山還高,水還深的恩情.在我的心中,她顯得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高尚! 

  儘管有時,她常會為我們而生氣,教室這時也奇迹般的變得鴉雀無聲,我們常常會偷偷的關注老師的一舉一動,到這時我才清楚地發現她比昨天更蒼老,而她也會靜靜地等待着我們,好似要我們認識到錯誤,她才繼續她的講課,我們呢!只好乖乖的聽她講課,上課的效率也在不斷提高中,因此,我還要感謝她! 

  每一次走進教室,我們都不能看到傷心,憂慮!因為在她的臉上我們永遠都找不到,也無從去尋找!她帶給我們的也是無比的快樂,課堂也常常傳出高興的笑聲 …… 

  是啊,教師是一份神聖的職業,正是有了他們辛勤的耕種,才有了我們這芸芸學子,他們是播種師,這世界大地都有着他們的種子,這些種子也會生根發芽,來報答他們的恩師,因為他們有責任,有使命去那麼做! 

  我心中的老師!我永遠都忘不了,她的恩情!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200字

  每個老師在我心裡都有不一樣的地位,比如說我們上屆語文老師他對我們是關愛有加所以我們都很敬佩這位老師,她的名字像朝霞一樣的溫暖,她的臉頰像天氣一樣變幻莫測,不過我還是喜歡她的笑容,這位老師的笑容和別人的笑容是不一樣的,他的笑容里透露這一淡淡的清香,還透露着一絲溫暖。

  我們的英語老師也是很不錯的,我們最熟悉的就是那寬寬的五指他向辛勤的園丁一樣為我們的缺點加以修剪,我們很愛她,他也很愛我們。

  再次感謝天下所有老師對我們的關懷,我們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栽培。

  二十九中四年級:董永坤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300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我的老師是一位性格暴躁、直爽的、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她教給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她也許有時對我很嚴格,但是我知道這也是對我好,每次有同學生病沒來上學,她雖然表面上不擔心,但她的心裡是擔心我們的。

  她有着一叢橘色的頭髮,有一雙有神的眼睛,為我們的學習皺紋慢慢地爬上您的臉頰,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在寫作文,結果寫的不好,我有些失落,您的在作文上的批語;學習態度不端正,最好的成績是需要付出努力的。你捨得下苦嗎?看見這個批語我就覺得作文我一定能夠寫好,我一定可以好好的學習,寫出更好的作文。之後我便好好的學習收集作文資料在一次作文中我得了80分,那時您的批語是;有進步,那一刻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也就是從那時起,我便喜歡上了作文。

  五年級:語文作文達人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800字

  在我身邊,在學校里,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着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們,支持着我們,溫暖着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李老師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李老師,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卡通人物漫畫,竟然在李老師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李老師看的一清二楚,李老師非常着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李老師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李老師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這使我發現了李老師的又一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李老師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李老師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李老師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李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李老師的用意。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李老師,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一個重要篇章,李老師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李老師的學生而驕傲,李老師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臨汾市解放路第二小學初一:寧華威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500字

   我有一位知識淵博,對學生和藹可親的好老師,她那雙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樸、溫情,她為教育事業盡心儘力,時時刻刻關愛着我們。她就是我們班的班主任——王元菊老師。

記得我剛轉來這個班的時候,非常膽小,對王老師十分陌生,老師上課提問題時,我幾乎沒舉過手,只是低着頭一邊默默的思考,一邊擔心老師會不會叫到我。“張雅楠”老師恰好點到我的名字,那時我嚇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錯誤,鬧出笑話。但是“軍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的站了起來,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聲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師沒有批評我,反而還親切的對我說:“回答得完全正確,如果聲音再響亮些,就更好了。”老師的鼓勵像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從那以後,對老師提出的問題,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積極的舉手回答,而且聲音響亮,老師和同學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從她的眼裡我懂得了什麼叫鼓勵。

王老師不但在學習上鼓勵我們,而且能包容我們的錯誤。記得有一次,周文江同學沒交作業,但老師在改我們的作業時就發現了。上課時,老師並沒有當眾點他的名,而是在下課時把他叫進辦公室,給他講了許多道理,他看着老師溫情的目光,聽着老師那諄諄的教誨。從那以後,周文江同學再也沒犯過同樣的錯誤。

老師,您是辛苦的園丁,為我們“修枝剪葉”,為了讓我們開得更燦爛、更鮮艷,您費盡了心思。老師,請您相信,我一定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400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澆灌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

  我的老師是一位和藹的、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她教給我許多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她給了我許多關懷,讓我感受到了學習其實並不難;她給了我許多鼓勵,讓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碰到困難去積極思考。在我心中她是一位優秀的老師。

  當同學們學習進步或取得好成績時,從她眼裡看到的是欣慰、快樂。當有的同學成績退步或做錯事情時,從她眼裡看到的是難過、鼓勵。從而在心裡發誓要把成績趕上去,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記得剛上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我不會寫作文,老師便耐心地給我講解作文要點,在做練習的時候,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進步。記得我的第一篇習作是《再訪高爾基》,當我翻開發下來的作文本時,老師給我的評語是:你能抓住人物的特點進行合理的想象,內容具體,書寫認真,是篇佳作。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也就是從那時起,我便喜歡上了作文。

  這就是我心中的老師??劉老師。是她為我們打開了文學寶庫的大門,鋪開寫作的道路,我喜歡我的老師。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 鄧老師 謝老師作文250字

  我在豐樂小學讀書,我最喜歡數學老師和語文老師。她們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她們每天給我們上課非常辛苦。她們每一節課的下課都要和幾杯水。我見到她們那麼辛苦,我就告訴我自己讀書要認真,不能白費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所以,我每天都很努力的讀書。我有一次考到了85分,老師的眼裡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我覺得非常懺愧。於是,我就發誓要考個100分給老師看。這樣老師就不會失望。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複習。期末考試我一定要拿到100分。果真如此,真的拿到了100分這時,老師對我說∶“周文敏,你的進步非常大,你是我的驕傲。”我愛我的老師!鄧素芳老師和謝妙秀老師。

  廣東江門蓬江區豐樂小學二年級:周文敏

回目錄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1500字

我的媽媽是位小學教師。我很愛我的媽媽,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媽媽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穿的衣服非常整潔、樸素。一張白晰的臉上有一雙平靜、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灰邊眼鏡,看上去她很有學問,好像什麼都知道。媽媽愛笑,說話幽默風趣,能說會道。雖然她對同學們很嚴格,在我們心中卻很有威信,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媽媽上課很特別,十分有趣。她的語文課有時就像煮開了的水一樣活躍得不得了。她講解課文時總是滔滔不絕,常常是中外古今,旁徵博引,全班同學好像聽好聽的故事一樣;朗讀聲音熱情、生動、流利,很甜很美。她講的課是那樣的精彩,語文課總是不知不覺就下課了。她上課方法真多,讓我們交流討論,自己提問題;讓我們邊朗讀邊表演,讓我們上台扮演狼和小羊;讓我們進行講笑話、講寓言、講童話故事比賽……同學們最喜歡比賽了。只要媽媽布置完任務,大家就興緻勃勃地回家,吵着叫爸爸媽媽買課外書,然後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忙着看課外書、專心地排練,等第二天在講台上眉飛色舞地講着自己精彩動聽的故事,這樣就能得到媽媽親手寫上“獎”的本子了。這學期我連續三次得到獎品呢!每次靠語文,我們見了自己的成績,總是高興得手舞足蹈。

  媽媽教作文可真厲害。她會帶我們去參觀火車站、機械廠,觀察山茶花,觀看我們的校園;課間,她和我們一起跳繩、踢毽子、放飛機、放風箏……觀察時,她總是比手划腳,和我們邊看景物邊問我們看到了、聽到了什麼……然後回到教室,她又用她那傳神的眼神加上她那娓娓動聽的語調,和我們一起暢談參觀、遊戲經過,和大家一起寫作文,我們說得真是引人入勝,寫起作文來也得心應手了。每次的作文,她改得非常認真。我們見到作文本上那個鮮紅的“優”字,寫作有了信心,作文水平也一天一天好起來。

  媽媽工作認真負責,也很好學。記得上次媽媽要到縣裡參加作文優質課比賽。她一面翻箱倒櫃地找書、查找資料,一面在網友那學做課件。媽媽一有空就在電腦旁不停地寫教案、打字、操作課件,還繪聲繪色地說課,常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我們學校是礦區,條件差,媽媽為了讓同學們能學好看圖作文,欣賞到這種多媒體公開課,便叫二到六年級的同學都到我們家的電腦旁上課。同學們覺得這種課太新鮮了,真有意思,作文課上,媽媽讓表演的同學,戴上頭飾當《讓座》中的老爺爺、老奶奶,自己在一旁配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媽媽到縣裡開課終於獲了獎,我們聽了,覺得她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驕傲!

  媽媽的課真多,一星期才四節空課。她既當我們班主任,又上一年級的數學,還是學校的少先輔導員,她工作那麼繁忙,卻總是樂呵呵的、滿腔熱情的去做每件事。我們學校每月一次書畫展她主持得有聲有色。同學們進步真大。“六一”節那天,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參加了媽媽主辦的“六一”文藝會演和遊園活動。優秀隊員手上拿着一張張可愛的獎狀,個個得意洋洋。

  媽媽還樂於助人。見同學家有困難,她送上衣物,摘下自己種的玉米、青菜給他們。她把學校的水溝清理乾淨。學校變得整潔了,蚊子也少了。媽媽又開墾了教學樓後面的荒地,把它平整成菜地,菜地綠油油的,真誘人,學校也變得更美了!同學們個個誇媽媽勤勞能幹。

  我們愛媽媽,她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很不平凡的事情。我們愛媽媽上的課,更愛聽她的口若懸河、引古論今講做人的道理。在她的教育下,我們能寫出一手好字,能寫出優美的作文,能雙手捧回我們三年級優秀中隊的獎狀。我還學會了電子琴,學會玩電腦、畫畫,還能解高難度的習題。這中間無不滲透媽媽辛勤的汗水。我每天回到家,見到媽媽,總會忍不住地親親她。媽媽看看我,笑了,我也笑了。

  媽媽——我心中的老師,我愛你!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老師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