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郵票中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票中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郵政事業的發展,郵票也迅速發展起來。現在的郵票不僅是充當郵資,而且又成了一種精美的藝術品,深受國內外的收藏家、集郵愛好者的青睞。郵票內容豐富,製作精美,設計考究,不僅能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而且能夠激發我們愛國熱情。

  郵票就像一條寬寬的紐帶,把海峽兩岸人民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台灣、大陸同胞雖彼此還不能進一步來往,但兩地的通信不正是靠這一張張小小的卡片來溝通感情、交流思想的嗎?從這方寸之間的世界中,台灣同胞可以看到祖國日益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熱鬧場面;同樣,大陸同胞也可以從這一枚枚小小的郵票中看到台灣同胞渴望統一的那一顆顆火熱的赤子之心。郵票難道不是反映海峽兩岸人民渴望統一的一面面小鏡子嗎? 

  記得我讀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時的我很喜歡集郵。每當我看到我集郵冊那張"香港回歸"的鄧小平的紀念郵票,就會浮起當年發生的那件事.真後悔啊!我從來都沒有那麼後悔過。我真希望這世上有後悔葯吃。 

  有一天,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叫媽媽送我一張珍貴的紀念郵票.這張郵票是1997年7月1日的香港回歸祖國的金箔小型張,裡面印着精神抖擻的鄧小平,和藍天白雲,左側印着"一國兩制"和的"50元"大大的紅字,在右側標明"中國郵政CHINA"的字眼外型規格是140×95mm,郵票的設計是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洗雪了中華人民蒙受的百年恥辱,香港從此步入歷史的新紀元.有香港同胞的努力,有強大祖國做後盾,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這麼有紀念意義的郵票到了我的手上,使我欣喜若狂. 

  於是第二天就拿到學校向同學們炫耀,同學們紛紛跑來觀看,羨慕不已,尤其是我的好朋友——"燕子"更是愛不釋手.沒過多舊學校放學了,我忽然發現我那張珍貴的郵票不見了,我翻遍了書包也沒有找到,我非常難過,後悔自己不該把郵票拿到學校來炫耀。過了幾天,我無意中發現"燕子"集郵冊里有一枚和我上次丟失的郵票一模一樣的郵票,我便懷疑是"燕子"偷走了我的郵票。她肯定是太喜歡我那張郵票,所以就偷走了我的那張郵票。我氣憤極了,我決定再也不理她了。有時,她在前面等我,想和我一起回家,我就當作沒看見似的走開了。"燕子"不知所措的望着我,我心想:哼,裝模作樣。有時,她來找我,我也不理她……。就這樣,我們這對形影不離、讓同學們羨慕的好朋友就這樣疏遠了。當我們放假的時候,要洗書包了,我把書包里的東西徹底了清理了一遍,結果,在美術書發現了那張郵票。那時我真的恨不得打死自己,後悔我自己冤枉了"燕子",也斷送了我們四年的友情。 

  雖然一張郵票斷送了我四年的友誼,但藉助郵票的橋樑,我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我從郵票中認識了古今中外許多科學家:華羅庚、居里夫人、牛頓等,他們對科學的執著追求精神和意志力時刻激勵着我;從郵票中我還認識了許多偉大領袖:毛澤東、鄧小平、周恩來……他們偉大的愛國精神,讓我感動,提醒我天天向上,將來報效祖國。

  郵票中收藏有不少的故事和知識,它就像一個知識淵博的老人,告訴了我許多鮮為人知的事情,激發了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賦予我向上的力量。我願永遠與它相伴,在郵票的世界里盡情地去欣賞、去享受、去收穫、去播種。我愛郵票!

您正在瀏覽: 郵票中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票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