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弟弟好動,很喜歡武俠,當然就痴情於金庸。他常常跟我說小龍女,楊過之類的人物,說《神鵰俠侶》是他最喜歡的書。他每每講到這些,眼中就有靈動着的光,而我通常會很不專心地聽他說,然後會看着他漂亮的眼睛傻傻地笑,他卻越講越慷慨激昂。有時我也會很不知趣地打斷他的話。叫他好好學習,別老想着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這會惹得他有點不高興,並大手一揮,作指揮似的,“讓我說完!”  

  因為年齡關係,小學我也是和弟弟一起讀的,在一個班。每天上學媽媽都會囑咐我,說要照顧好弟弟。其實她不知道,我是個很不會照顧別人的人,依賴性很強,雖然我多次想過要變得獨立起來,可依然顯得很小,脫離不了別人對我的照顧,一直到現在。所以,那時自始至終都是弟弟在照顧我,為我出面擺平很多事。有時侯,覺得他像自己哥哥,心裡也挺感激他。可是這些,月亮都知道。  

  弟弟在我眼裡是很優秀的。他會打籃球、乒乓球、羽毛球,腦子也挺聰明。可學來學去,每到考試,成績都不如我好。起初我有點沾沾自喜,而弟弟面對分數常無語良久,然後自我安慰說,“弟弟比哥哥小。”這是“哥哥”唯一在他常提到的話里出現。後來我明白了,也很懊悔,他把多餘的精力都用來照顧我了,哪還有時間來管他自己?  

  六年級時,他突然跟我說他要寫自己的武俠小說,很令我詫異。而我當時只想好好學習,然後把畢業考試考好。可是到了最後,弟弟卻要比我多出好幾分,我不嫉妒他,可是我一直以來懸挂在弟弟面前的唯一一塊值得炫耀的獎牌也被他奪走了,失落一下子貫穿了我的身軀,我感到好睏好睏。  

  我把自己鎖在房間里,光線很暗,被這深暗的光線籠罩着,躺在床上的我顯得很蒼白無力。突然走進個人來,是弟弟,他用鑰匙把門打開了,朝着我嘿嘿地笑了兩聲,這時我才從床上緩緩地坐起,懶洋洋地吐出兩個字:“來啦?”“怎麼不開燈?”他伸手去把燈打開,我望着他的背影,他不知什麼時候長得那麼高了,肩膀變寬,手長腳長的。以前那個小傢伙呢?以前那個超好動的弟弟呢?我注視着弟弟的身影,原來弟弟真的很帥。他反坐在離床很近的椅子上,腦袋趴在靠背上,顯得很困惑的樣子看着我。那虎頭虎腦的可愛樣子讓我不禁“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然後他說,“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  

  我一直記得弟弟的這句話,直到後來上初中——我們不在一塊,直到弟弟的家庭出現了問題。我很多時候試圖用當初弟弟的方法去勸他不必難過,讓他把握時機,把握自己,好好照顧自己,其他的事情不用多想。可他反過來卻安慰我,“沒有什麼要緊的,陽光還在,我還應該接着微笑。”弟弟讓我很感動,很震撼。  

  到現在,我一直在用弟弟那句話激勵我,鼓勵我,促進我去勇於面對失敗。讓我明白,無論我走多遠,都會有一個人在支持我,也會像小時侯那樣——弟弟照顧哥哥。還有,“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

您正在瀏覽: 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到陽光的時候,你應該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