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呀!”我驚叫一聲,一團黑影從我眼前閃過,隨即,“啪!”的一聲落到了我眼前的地上,我再也無心去欣賞在那秋風中打旋的火紅楓葉,抬起頭,循着黑影下落的那幢居民樓望去,只見一位婦女正在往下掃視着,不慌不忙,她好像看見了我,便迅疾把頭縮了回去,很快地關了窗。我恍然大悟,又是一個有着嚴重生活陋習的中國公民。哎!我還是走上前去,想看看這位婦女大人拋下的是什麼,還沒等我走近,一股難聞的氣味已撲鼻而來,我連忙朝後退了幾步,呈現在我面前的是散落的腐爛的食物渣和一團團廢紙,簡直是不堪入目!我無奈地嘆了口氣,這樣的生活陋習何時休?但還是心中竊喜:還好,我沒被當靶子!我只得拎起垃圾,扔到了不遠處的垃圾筒里……

  是呀,這種亂拋垃圾的現象,不僅增加了環衛工人的勞動量,給路人帶來了危險,還破壞了周圍的環境。在現實生活中,國人的生活陋習比比皆是:隨地吐痰、鼻涕、蘸手指點鈔票、隨地便溺傳疾病、公共場所吐煙霧……這些生活陋習是國人素質高低的體現,已嚴重影響了國人在國際上的地位了,我真的不願意在看到了!

  其實,習慣伴隨着人的一生,影響着人的生活方式和個人成長道路。俄國著名教育家烏申斯基說:“好習慣是在人神經系統中存放的醬,這種醬會不斷的增長,一個人就可以享用它的利息;而壞習慣是道德上無法償清的債物,這種債物能以不斷增長的利息折磨人,使它最好的創舉失敗,並把它引向道德破產的地步。”有着種種生活陋習的國人啊,相信你們的“醬”會越來越多,受益終生的!

您正在瀏覽: 看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