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想:陽光怎麼會有影子?“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這句話只出現了一次,怎麼理解呢?我們先進入文中內容吧。

  文章大部分內容是作者回憶她與一個人之間的感情和事。全文描寫的中心是“他”,“他”被“我”抓破了臉沒有惱羞成怒;穿着滑稽的“他”為了不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與“我”擦肩而過;“他”連說帶比劃詢問店員寫的最新款式——為了“我”。“他”是誰?“他”是一個有缺陷的人,他的世界歸於平靜,外界蓬勃的生機無法匯入他的耳中。他就是“我”的爸爸,一位偉大的父親。

  這位父親雖有殘疾,但是一個陽光的人,盡全力把快樂帶給女兒。女兒卻瞧不起他,甚至因為他的殘缺笨拙恨他,排斥他,父親的壓力是多麼大啊!在一次相遇時,女兒改變了對父親的看法,才知道笨拙的父親為了不讓女兒出醜,在她和同學面前徑直走過去,招呼也沒打。原來父親是這麼關心自己!他只把陽光的一面展現給女兒,沒有注意到他自卑的一面,他也有陰影的。所以說:“順着陽光的方向,我看到了無數細小的塵埃在空中飄浮。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

  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那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那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那一串串碩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那一把火,溫暖着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父親通常把自己溫柔、脆弱、纏綿的感情深深地掩藏起來,於是我們很少見到父親號啕大哭,很少聽到父親親口說:“孩子,我愛你”,很少得到父親給我們一個擁抱或吻……但是,父親的愛是一直存在的,父親,永遠是付出最多而不求回報的人。

  父愛是無私又珍貴的,同學們,趁我們還擁有它而加倍珍惜,以一顆感恩的心善待你的父親以及其他長輩,避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重演。初一:歐陽祥渝

您正在瀏覽: 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到了陽光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