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 標籤:年少的我們作文 年少作文 年少輕狂作文 夢傾年少作文

  不知不覺,我們已進入了人生的春天??青春。陳獨秀曾經說過這樣一句名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之寶貴時期也。”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嚮往着快樂的每一天。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什麼呢?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誠信。誠信是人們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誠信是難得易失的。費十年工夫積累的信用,往往由於一時一事的言行而失掉。因此,自己不能勝任的事情,切莫輕易答應別人,一旦答應了別人,就算赴湯蹈火也要實現自己的諾言。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謙遜。謙遜,是那偏僻山崖中的泉眼,所有崇高美德都是由此潺潺流出的。世上一切偉大的東西也都是淳樸、謙遜的。我們要像田野中的麥穗,空癟的時候,長得挺直,高傲地昂着頭;飽滿的時候,又總是溫順,低垂着腦袋。在艱苦的日子裡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裡要謙遜。以謙遜為榮,以傲慢為恥。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感恩。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也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我們應像希望朋友對待自己那樣對待朋友。但像古人那樣“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湧泉向報”、“投我以桃,報之以李”的感恩方式,也是值得肯定的。法國文學巨匠巴爾扎克曾說過:“愛,就是一般坦白的人對賜予他們快樂的人表示熱烈的感激。”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責任。責任就是當我們徘徊於迷途的時候,成為可靠的嚮導。有了責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義和靈魂。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會成為不折不扣的廢人。如果你不會或不願承擔,那最好不要去做。作為一名年少學生,目前最大的責任莫過於學習。因此,好好學習可以使我成為有責任心的人。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我們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為建設美好世界加油,為快樂生活每一天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