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泛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泛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泛黃 標籤:泛黃作文



  

  收拾書櫃時,無意中發現一本黑色封皮的本子,好像是許久以前的筆記本,紙頁微微泛黃,濃重的書墨味飄出。翻開,才發現扉頁上歪歪扭扭地寫着自己的名字,往後翻,每一頁都零散地記着一兩行字,字跡與此時相差甚遠,大概是小時候一時興起的日記本罷。

  

  

  4 . 3  [班裡好多同學都在寫日記,我也要寫!三年級了,我可以堅持。]

  

  

  扉頁後面赫然幾個用紅色水彩筆寫的大字,不禁愕然,似乎每次翻開新的日記本,總會習慣性的書寫下“堅持”二字,而到最後也總會不再記什麼,從最初的一天一篇到幾個月一篇,再漸漸找不到本子,又翻開新的本子,再反反覆復不厭其煩地寫下堅持,堅持堅持,其實每次都沒有寫完的啊。紅色的字跡已經黯褪,堅持二字也誇張地在心口放大,整個腦海被這兩個字霸道地佔據,啞然失笑,翻到下一頁。

  

  

  4 . 5 [今天是清明節,全家去掃墓,回來的時候吃了很多零食。]

  

  

  “清明時節雨紛紛”就像是應了這句話,很多年的清明都不得不撐上不同顏色的傘。姑姑伯母挑着沉重的大籃子,我也總是笨拙地扛着與身體不成比例的鋤頭,一步一個腳印,從泥濘的山路踩踏過去。不時回頭往山下看,此時的自己是多麼地居高臨下。掃完墓為了減輕重量,貪食的小孩總會樂此不疲地吃起帶去的零食,邊玩邊咀嚼,偶爾因為滿腳的泥渣而被指責,而後又沒心沒肺地痴痴笑笑。

  

  

  4 . 10 [今天撿到5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表揚我了,真開心。]

  

  

  再也不是那個拾金不昧只為一句表揚的孩子了,再也不是那個天天聽着“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撿了錢滿街找警察叔叔的丫頭了。依舊走路時習慣地低頭看地板,就算撿到錢也只是把錢拿給身旁的人,沒有再因為拾金不昧而被表揚,也沒有再因為一句不為人知的表揚扭曲地抑制不住興奮地寫下“真開心”的字眼,甚至只是不屑地撇撇嘴淡漠得似乎將一切的事情都當作沒有發生。心理不斷的變化,大大小小的變化,竟在一瞬那樣清晰,深刻。

  

  

  4 . 3 [今天和小A吵架,因為她“鐵面無私”,三好生沒了!壞蛋]

  

  

  小學老師總說三好學生的評定會以紀律記錄本做參考,因此當時為了一個頭銜每天費力地做自己不願做的事:做眼操、穿校服……那天是好友、小A做值日,因為那時覺得眼睛有些難受,便睜開眼睛,後來便不願再閉上眼睛,饒有興緻地看着周圍認真做操的同學。卻沒想到小A“鐵面無私”,把我的名字記上了本子。看着“三好生”就這樣離我而去,心中不免有些生氣地怪起好友來……

  

  

  4 . 29 [今天是爸爸生日,送了一張賀卡給爸爸,爸爸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

  

  

  從這頁后,已是茫然的空白,再翻幾頁就是雜亂的草稿。應該就是沒有記了吧。堅持了快一個月,也這樣放棄了。而當時覺得自己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記憶,而今卻需要這些零星的字跡無力地支持着。沒有在本子上記錄的東西,就怎麼也想不起來。記憶也化成空氣在本子里融化,消逝,直至演變成一頁頁泛黃的紙頁。

  

  

  當自己越來越大時,紙頁將會越來越舊。終有一天,紙頁被吞噬,泛黃也因此消失了吧。而那些記憶,也將永遠地遠離自己。

  

  

  哦,泛黃的紙頁,泛黃的記憶,承載着我怎樣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泛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泛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