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笑容已泛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笑容已泛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Jay(周杰倫)的歌還在輕輕地唱,照片上的你還帶着招牌笑容。你不知道有人為你淚光中帶傷,也不知菊花已殘。 

  還記得在球場的第一次見面,你帶我去找崔教練,我稱你為學長。依稀記得你已泛黃的笑容,風中還殘留着你贈我的《菊花台》。這個時候並非菊花開的季節,沒有出現電影中滿地菊花的景象。 

  菊花為何殘,你可知否? 

  菊花殘后滿地傷,你又知否? 

  我還記得零六年聖誕節前夕你送來的《菊花台》,還承諾在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公映時去觀看。12月,重陽已過,遍地黃金的景象已不在,但並不是滿地傷。 

  可是就在電影公映的前一天晚上,一輛飛馳的貨車把你帶到了遙不可及的地方,而我卻來不及和你告別。頓時菊花殘滿地傷,一夜間,就像Jay唱的歌那樣,街道上冥冥不堪,每一個為你送行的人都淚光中帶傷。 

我還是去看了Jay演的電影,在黃金甲軍隊攻入皇宮,宮中的士兵把黃金甲殺個片甲不留後,把殘的菊花換上了盛放的菊花。 

  那個皇帝還真是笨,以為滿地的菊花換過之後,就可以掩蓋原來的傷嗎? 

  不過,他比我還要好,至少他可以除去滿地的傷。而我的菊花殘,不知如何是好。 

  慘白的月固住我的過往,這天的夜太過於漫長,所有的心事都凝結成了霜。 

雨在輕輕地嘆,你的笑容已泛黃,像Jay一樣,留我與孤單成雙。學長,你在那個遙不可及的地方是否安好,還是跟我一樣與孤單成雙? 

 “你的淚光,柔弱中帶傷……夜太漫長,凝結成了霜……隨風飄散你的模樣…..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Jay的歌飄散在風中,夾帶這我的心碎…… 

  By紫菱

您正在瀏覽: 你的笑容已泛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笑容已泛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