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你閉眼半分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你閉眼半分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乘車上學。當車駛進中醫院時,很多乘客涌了上來。女司機一邊幫忙疏導,一邊將車啟動。車至南大街路口時,一名剛上車的中年男子突然大喊“司機!司機師傅,我的錢丟了!這可是給老人買葯治病的救命錢啊!”女司機連忙問他什麼時候丟的,中午男子回答說:“剛發現。”顯然,小偷還在車上。中午男子和一些乘客提議把車開到公安局,但立刻遭到了另一些乘客的反對。一時間,車廂里議論紛紛,亂做一團。

  司機把車停在路邊,鎖上乘客上下的門,然後拿起播音器,語氣平和地說:“乘客朋友們,誰家都有老人,誰掙錢都不容易。請大家換位想想,如果丟的是你的救命錢,你此刻的心情會怎樣?拿錢的乘客,我作為本車的司機,發自內心地請你把錢還給失主。如果確實有困難破使你這樣做,相信所有的乘客都會原諒你,但你今天一定要把錢還給失主。”

  車內鴉雀無聲。女司機接著說:“我叫網麗梅,服務工號是2037號,每天都在將軍山路線運營,拿錢的乘客如果有困難,儘管來找我,我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你。只要你把錢還給失主,我們不會使你難堪。”

  車內靜得掉一根針都聽得清。王麗梅接着懇切地說:“請大家協助一下,我數一二三,大家閉上眼睛半分鐘!”

  半分鐘后奇迹出現了!錢被仍在車廂的地板上。車上響起經不久的掌聲……

  漳州市雲霄縣火田中學初一:方坤勝

您正在瀏覽: 請你閉眼半分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你閉眼半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