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感激大海,因為大海讓它永不幹涸;花朵感激綠葉,因為綠葉使它如此艷麗;小鳥感激藍天,因為藍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動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那我們豈不更應該學會感恩,常懷感激嗎? 

我感激……感激父母給了我生命和無私的愛;感激老師給了我知識和看世界的眼睛;感激朋友給了我友誼和支持! 

  心存感恩,知足惜福!中國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諺語。當我們接受他人的幫助和得到他人恩惠的時候,一句“謝謝!”就可以表現出我們的感激之情。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個字,但是它可以使給予我們幫助和給我們施恩的人感受到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 

  如今,越來越多的西方節日被我們所重視。教師節、父親節、母親節……為的就是讓我們學會感恩。教師節那天,學子們會從四面八方會聚到恩師的身邊,道上一句節日的問候,感謝老師的教育之恩;母親節、父親節那天,兒女們會為父母送上一份最溫馨的禮物,感謝他們辛勤的養育之恩。美國有一個古老的傳統,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為感恩節。每逢這一節日,美國的許多家庭團聚在一起,意在慶祝豐收和感謝上帝。不少家庭還做好事:邀請離家外出的朋友參加聚餐,共享歡樂;幫助社區低收入家庭,捐贈衣物、食品;給幫助過自己的人寫感謝卡等。雖然每年只有這一天,但是就是這一天,它讓人們心中常懷感恩之心。懷着如此一顆感恩的心,我們能學會付出,我們能學會給予,我們能學會把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因此我們應該從小就培養自己有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生活在充滿感激的世界里! 

  不久前,報紙上報道了這樣一則新聞:著名球星杜威在赴蘇超凱爾特人隊前推掉了所有商業活動,帶着自己的父母到崇明的根寶足球基地感激恩師。雖然這在其他人看來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足以看出杜威有一顆感恩的心。他在成名並踏上國際足壇之後,他並沒有忘記把他從河南帶到上海的教練徐根寶。在臨行前,他最想做的就是和恩師道別,可以看出他從沒有忘記教練對他那麼多年來的培育之恩,在他心裡,對教練的感激之情時常在心中。 

  讀完這則新聞,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年輕的我們要學會感恩,要心中常懷感激,只有這樣,漫漫人生之路才有更多人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也會有更多人因為受到你的幫助而感激你!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