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音樂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音樂真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中,人生最大樂趣便是音樂。我的人心深處從小便有着對這音符串聯着的美妙旋律的強烈嚮往,回頭一想,這着實是一種享受!

  一個無所適從的下午,在家中聽着音樂,動人旋律便從這一刻進入耳室,身心愉悅。“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接着聽,一首周杰倫的青花瓷悄然而至,歌詞的美妙,抑或是我對他的共鳴,彷彿感覺自己置身仙境。又似乎回到了前朝,看着雕工那精緻的技藝,青花瓷商細膩溫婉的花紋,這一瞬間的感覺是我倍增的精神,我有迫不及待的聽下去。心情也越來越好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成英雄……”一首過後,真心英雄便再次入耳。聽着聽着,這首歌的歌詞在腦中回蕩。這是什麼呢?是簡單的只為了押韻的歌調嗎?不是,至少我心裡不是,他彷彿在闡述一個道理。又在給人啟示,亦或是給人鼓勵,歌詞在飄蕩,在腦海里中徜徉,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呀,如果沒有自身的堅毅,沒有風雨的磨練,沒有雄鷹幼時這折翅的痛苦,沒有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意志,怎麼能會有雨後彩虹,陽光也會露出欣慰的燦爛的笑嗎?我走進窗戶,看到晴朗的陽光普照大地,我也想去像是詩人那一樣,由衷感嘆一句:這如此明媚的陽光是風雨後對我的微笑嗎?一首歌令我如此感嘆,我有些吃驚了。

  總是像你索取什麼,卻未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的不容易。飛揚出去的心,又飄回來了,鑽入這唯美的境界。我從不了解家人的心弦又被筷子兄弟的一支父親所觸動,此時此刻,便有一種莫名的憂傷,可能是慚愧,自責還是什麼,“每次離開,總是裝作輕鬆的樣子,微笑着說回去吧,轉身淚濕眼底……”一種濃郁的憂傷,隨着曲調襲來,遍布心田,少選之間,凝神微慮,我如感悟出道理般點了點頭“欲語淚先流”這句用來形容當時的我正適。

  夜深了,那些悠揚的曲調在心頭緊凝,而我心裡也百感交織,帶着歌中的心情,欣然睡了,嘴角帶着微笑,是期盼明天的喜悅啊!

  初一:搗蛋鬼

您正在瀏覽: 有音樂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音樂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