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家真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有家真好

  他們都有家,但卻沒能體會到有個家是多麼的美好——題記

  我是一隻跛腳的貓,一隻跛腳的流浪貓。我生活在這個大城市裡,這個多元化的城市,這個被人們認為什麼都有的城市。但,我從來沒有在這裡擁有一個真正的、溫暖的家。

  早晨,我從綠化帶里溜出來,開始閑逛。我穿過馬路,走過一個有一個街區,我看到許多小朋友乘着一輛黃色的大巴走了,還成群的、去上班的大人們……不知不覺間,我來到這個高檔小區。

  我來過這,我還記得這裡有兩位好心的老人家,他們給過我牛奶喝。想到這,我鑽進鐵柵欄,往那幢別墅跑去。奇怪,我發現今天這兒來了好多穿制服的人,他們正把傢具一件一件的從屋裡搬出來,老兩口顯得十分悲傷。還有一些別的人,老人家把一些漂亮的東西給他們,他們就給老人家一些紙票,好像就是人們經常談論的錢。我知道,在這裡,人們用錢來買他們想要的東西。可我想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賣掉那些東西呢?

  這時,老奶奶的電話響了,她看了一下電話,臉上露出一種激動的表情,她立馬接通了電話。

  “你們什麼意思啊!你們上個月才給我那麼一點錢!叫我怎麼花!?”電話那頭傳來憤怒的咆哮。

  老兩口臉上露出為難的表情“兒呀,我們現在也很困難,你省着一點花吧。”老奶奶用安慰的語氣說。

  “省着一點花?!你們就給我這麼一點錢,我吃幾頓飯就用完了!”那邊的人好像更加氣憤了。

  老爺爺沉沉的嘆了一口氣,奶奶不知如何是好,看着她老伴。我感到很憤怒,想起七年前,他十來歲的時候,他是要什麼,他們就給他什麼,把他照顧得十分周到,老兩口四十多時晚來得子(這是我聽人類談話時知道的),對他是疼愛有加,可他現在呢?我真是越想越生氣,真想狠狠的抓他幾下,扇他兩巴掌。

  奶奶深吸了一口氣,說:“要麼,你回家看看吧,我們給你找份工作,你好好工……”

  “夠了!”電話那頭的人粗魯地打斷了老奶奶的話,“我不想去找什麼工作,你們也別指望我會去幹活!我現在只要錢!”

  “可是,我們……”

  “可是什麼?!”他再次打斷老奶奶說話,“我什麼都不管!我要錢!聽得懂嗎?錢!”他最後那個字幾乎是用全部力氣吼出來的。

  老奶奶,遲疑了一下,張開嘴似乎要說什麼,但還沒等她說完半個字,那邊便掛斷了電話,留下一串嘟嘟聲。老爺爺在一旁連連搖頭,他們看起來都十分痛心。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飛快地竄出小區。我要離開這個城市,到農村去,去尋找一個溫暖的家。

  我一路奔到城郊,在路邊的一座小餐館里討了一點食物。夜幕降臨,我來到了一片小樹林,我已經能看到不遠處的稻田了,我離目的地不遠了。但我太累了,就在這兒,枕着落葉,沉沉的睡著了。

  “喔喔喔”我馬上驚醒,陽光照在樹葉上,落下一些斑駁的影子。啊!好美的大自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啊!空氣真清鮮,好久沒有呼吸過這麼純正的空氣了!我伴着公雞們此起彼伏的啼叫聲,在這個美好的早晨繼續趕路。

  果然,不一會兒,我就來到了水稻田前,我走到小路中央往前看,依然是無邊無際的稻田,我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座農家小屋,裡面飄出一股菜香。我覺得有一些餓了,便下到田裡,我看到水裡,有許多小魚兒,這可真是令貓嘴饞的美味早餐。我撲過去,想要抓住一條又肥又嫩小魚,可是腳下的泥巴濕漉漉的,不慎滑了一跤,又扭傷了那隻跛了的腳。我狼狽的從田裡爬到小路上,抖了抖身子。

  這時,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拿着一個包子,從小屋裡出來,朝裡頭說道“爸媽,我上學去了。”我瘸瘸拐拐地向她走去,她看到了我,驚叫了一聲,“呀!”便伸手將我抱起“爸!媽!這兒有隻貓,他好像受傷了!”她輕輕撫摸着我,轉身往家走去。她說“貓咪乖,以後我家就是你家了,你要不要吃一點包子?嗯——也許你應該先洗一個澡。你的腿是怎麼回事?疼不疼?”她問了一連串的問題,我撓撓她的掌心,也許她聽不懂我說話,但我發自內心的說:“謝謝你,有家,真好。”

 湖南長沙長沙縣碧桂園威尼斯中英文學校初一:王思楨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