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殘陽請別落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殘陽請別落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殘陽請別落下 

  黃昏時分,太陽已被西面的山遮住了半邊臉。那鮮紅的餘暉灑在山坡上,躺在屋脊上,也照在媽媽身上。

  ——題記 

  自從搬進新家以後,因為沒有廚房,爸爸便在東牆邊上搭了個小棚子,媽媽從此以後每天都在這個小棚子里忙忙碌碌着。 

  這個小棚子里擺滿了媽媽所需用的所有廚具,什麼煤氣罐、刀子、菜板、廚具等等,一切用具應有盡有。剩下的空間,只能容下媽媽一個人了。 

  我的房間就在這個小棚子西面。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會看到媽媽在小棚子里忙碌着,至於在忙什麼,我看不清了,因為那個小棚子實在太小了。不過,我早上都會看到桌上擺着我最愛吃的飯菜。我才發現,那個小小的棚子竟然是媽媽施展神奇功力的密室,媽媽就像一個魔術師,會變出我愛吃的飯菜。每當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像個強盜一樣,狼吞虎咽地吞噬着那些彷彿有魔力一般的菜。媽媽總會在這時笑得合不攏嘴,可媽媽卻很少把菜往自己碗里夾。於是,我慢慢收斂了,還不時給媽媽夾菜。我知道我長大了,學會疼媽媽了。 

  “孩子,多吃菜呀,多吃菜才能長個子呀!”媽媽以前總會在吃飯時把這句話重複五六遍。 

  “媽,您多吃菜,菜里有營養,對您身體好!”現在,吃飯時,我總會把菜夾到媽媽碗里,並把這句活重複五六遍。 

  每次夾菜時,我都會很很激動,因為我知道媽媽需要我疼。而媽媽的眼裡也會悄悄地閃着晶瑩的淚光,我知道,媽媽心中所得的安慰遠遠要比我夾給她的菜多。 

  漸漸地,小棚子的四周被油煙熏得發黃髮舊,原來新買的廚具也失去了以往的光亮。而媽媽也變得衰老了。那一根又一根銀絲,詫異地擺在我面前,我突然變得恍惚了;原來神一般的母親也會變老啊! 

  那抹被山遮住半邊臉的殘陽,依舊鮮紅地照在媽媽臉上,反射到我心裡。 

  殘陽染紅媽媽的臉,照亮了我的心。 

  我多麼希望那殘陽不要落下,讓媽媽的母愛的光輝,永遠照在我的身上,我的臉上,我的心上。 

  那殘缺的夕陽,請別落下,好嗎?

您正在瀏覽: 那殘陽請別落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殘陽請別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