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太陽請假的時候》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太陽請假的時候》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如果沒有太陽,將沒有水、沒有光明、沒有溫暖、沒有生命……只有百米多厚的冰塊、只有鋼鐵一樣的地面、只有可怕的黑暗籠罩着整個世界、只有冰冷的天空里遠遠的繁星,還射出慘淡的微光,照到這不幸的沒有太陽的地球上來——世界將變得一片荒涼!

  可有一天,悲劇發生了:所有的機器都停止了,剛造好一半房子,圍着高高的鷹架,高聳在天空。店員緊閉店門;礦工停止下礦;漁夫不再張網;犁杖、水車等農具也沒有人過問了——人們罷工了!他們變得悲觀起來,覺得生活是個重累,工作太多,娛樂太少。

  太陽驚奇地從天空中望下來,注視着地面上所有的奇事。

  那天晚上,太陽在西下的時候臉色通紅,顯然是發怒了,下一天早晨他將不再回來。他已經請假了!

  掩卷想象着:沒有光明,沒有溫暖,沒有風,沒有雲,沒有青翠欲滴的森林,沒有迎風起浪的谷田,沒有小鳥的歌聲,更沒有花草的芳香。

  漸漸的,人們的煤用完了,同時人們也不能用再電爐取暖,用煤氣灶煮菜了。常常有人為了喝熱的湯,住暖和的房間打得頭破血流。“我們要復工,讓太陽再來照耀。”大家齊聲呼喊。聲音震動了整個地球。太陽聽見了這喊聲,向地球一望,看到人們已經醒悟過來了,就張開笑口,從地平線上升起來,發出耀眼的光芒,又把世界容納在他溫暖的懷抱里去了。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日復一日的工作。我的思緒如洪水決堤一樣涌了上來:常常有人覺得生活有太多的枯燥,常常有人抱怨生活像是在拷貝粘貼。但現在,我明白了,我突然明白了——生活的樂趣其實就體現在這些“枯燥”的事情當中——從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中獲得快樂。

  古人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也說過:“懶惰像生鏽一樣,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經常用的鑰匙總是亮閃閃的。”貪圖安逸只能危害健康,惟有用自己勤奮的雙手創造美好的家園才是最最正確的做法!

  言不盡意,這就是這部書給我的感受。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讀《太陽請假的時候》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太陽請假的時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