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太陽請假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請假的時候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請假的時候  

  二十二世紀,科學非常發達,人們變得非常懶惰,幾乎每天都沉迷於娛樂之中。太陽為了教訓一下人類,對月亮說:“月亮,你看,既然人類都罷工,我們也去休息吧?” 

  月亮說:“好呀,你以為我願意呆在天上呀。” 

  從此以後,人們就生活在黑暗之中。人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漆黑一片?於是有人去請教最有名的天文學家,問:“為什麼月亮不在天上守住?”天文學家說:“太陽沒照耀着月亮,月亮才沒發光,我也沒辦法。” 

  人們感到些不安。有人說:“我們可以利用水力,世界上有許多瀑布,從高的地方流下來,推動輪子發電來取暖,來照明。”於是,大家跑到瀑布面前,看見一滴水都沒有,大家想:為什麼瀑布面前沒有水?於是,有人又跑去問最有學問的氣象學家。氣象學家說:“太陽可以把山頂的雪融化,變成水,從山上流下來。現在,太陽休息了,雪融化不了,自然就沒有瀑布了。” 

當大家走投無路的時候,隱隱約約聽見太陽說:“如果你們不在沉迷於娛樂之中,我和月亮將重新升起。”大家聽了太陽的話,又開始了早出晚歸的日子,太陽和月亮看見了,高興地笑了。 

  太陽像慈祥的的父親一樣,關心和照耀它的孩子。月亮和和藹的母親一樣,撫育和教育它的孩子。從此以後,世界一片和平。

您正在瀏覽: 太陽請假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請假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