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太陽公公請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公公請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鈴……”鬧鐘無情地響起來了,接着就是媽媽叫起來:“瀅瀅快起床了。”又要起床了,我好睏呀,我還想睡覺今天要是能請假就好了。我正迷迷糊糊的睡着,突然有個聲音在說:“鬧鐘響了,你就要起來上學,上學是你的責任。就像太陽每天都要出來,它有沒有想過請假呀”?我一看是太陽公公在給我說話,我說:“你想請就請呀,你是太陽誰能管你。”

  這時太陽很生氣一下不見了,天一下暗了下來,房間里的燈也滅了,到處一片漆黑。我什麼也看不見,心裡非常害怕,我說太陽快出來呀。”太陽公公說:“我今天也請假了,沒有我你們將面對永遠的黑暗。”我說:“有什麼了不起,沒有你我們可以用風來發電呀。”太陽公公笑着說:“你知道沒有我就沒有風,風只是水平運動的空氣,由於地球上各緯度所接受的太陽輻射強度不同,使空氣產生運動形成了風。”我說:“那我們還可以用水發電呀”。太陽又笑着說:“沒有我高山的積雪不會再融化了,江河也會幹枯,那還有水可以發電”。我一聽害怕起來,大叫:“不要呀,太陽公公你不能請假。”我一下子驚醒了,連忙拉開窗帘一看太陽還高高地掛在天空。原來是我做的一場夢,真是虛驚一場。

  我連忙穿好衣服起床,以後我要像太陽公公一樣不偷懶,要不太陽真的會生氣的。

  四川省綿陽市科學城三小三年級:劉潔瀅

您正在瀏覽: 太陽公公請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公公請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