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是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是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語文。顧名思義,就是語言上的文字,文字上的語言。而這種語言、文字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它不僅僅存在與書本上,它還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想想,在一些公園的草坪上,是不是立有"小草青青,腳下留情”這樣一則標語呢?而這樣的標語就是要提醒大家愛護花草,但這樣的提醒非常的委婉,也讓大家能心平氣和的接受。而這樣的標語還有很多很多。例如:在一些綠化帶旁,會立上"請別碰我,我怕疼。”還有在一些車的車尾上方,會貼上“請別吻我,我怕羞”這樣的提示語。像這樣的標語,都非常的有趣,都是用委婉、幽默的文字,來提醒大家。 

  有標語,當然還有些廣告語、店鋪語。在生后中,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有趣而富有創意的廣告。而它們中也有語言和文字的魅力。例如:特步,飛(非)一般的感覺。也就是說穿上特步運動鞋會非常地輕鬆,走路很輕便。還有聯想公司的廣告:世界失去聯想,將會怎樣?他巧妙地利用“聯想”一詞來說明聯想產品的重要性。聯想也就相當於人類的思想當然很重要。像這類的廣告當然還有很多,他們都是藉助了語文中豐富、有趣的語言、文字,來給他們的產品做宣傳。 

  還有我們在街上也常常會看到一些店鋪,每個店鋪都會有他的名稱。就像“兄弟連鍋”這是一家中餐飯店的店名,意思就是兩兄弟聯盟開的一家中餐廳。還有什麼“頂藝”這是一家理髮店的店名,意思是說在頭頂的藝術。還有“流行先鋒”也是一家理髮店的店名,就是說每個流行的髮型他們店都趕在最前面做出來……. 

  其實在生活中到處都有語文,當你細心觀察,你會發現語文其實是生活中的“血管”,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溝通都需要語文,它讓我們能傳達信息,也讓我們懂得信息。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是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是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