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是考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是考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生活是老師,小時候的我卻不懂它的含義。長大了,父親對我說:“生活處處是考場。”我還是有些疑惑,直到那個周五的下午——

  我吃過午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手裡握着遙控器,電視上不停地切換畫面。正當我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劇時,父親推開門進來了。

  “咦,你怎麼不去上學?已經一點半了。”父親望了望表。

  我用手指了指腳——腳腫得像個麵包(體育課上發生的意外),然後目光又聚在了電視上。

  父親有些生氣了,坐在我的身旁,說:“這麼點小傷,你就不上學了?還在家看電視?你現在已經六年級了……我當年上學的時候,那個苦可比你的大多了……”我一撅嘴,“啪”地一聲關上電視,一拐一拐地走向卧室。

  “站住!”父親喊了一聲,“上學去!”

  我望着父親那堅定的目光,心裡委屈極了。可是,我知道父親的倔脾氣,就不敢再和他爭辯。

  我換好衣服,提着書包,眼裡蓄滿了淚水,一步步蹭到了樓梯前。往日寬鬆的鞋今天卻顯得格外狹小,夾得我的腳生疼生疼的。我回頭望了望站在門口的父親。他鎖上門,拎起我的書包,用鼓勵的目光望着我。我多想再趴在父親寬大的後背上呀,可是…… 

  “咱們走吧,爸爸今天腰疼,不能背你了。”我的小心思全被父親看透了。

  我咬緊牙,手抓着扶手,一步一步艱難地走。每走一步,我的腳就像針扎一般地疼,我的眼淚快流了下來。

  “十一、十二……”父親在一旁耐心地為我叫好。

  終於走完了,我長長舒了一口氣。父親緩緩伸出他的手,為我抹去臉上的汗水和淚水。我扭過頭,不願說話。

  父親說:“其實你每走一下,我的心就疼一下,我知道那種疼是鑽心的疼,可是……你的人生不可能總在父母的背上度過呀,今後的坎坷還要你自己去面對。如果這幾級台階都戰勝不了,那你的人生路又將怎樣走過呢?” 

  我略有所悟地點點頭。

  “今天你邁下這數十級台階,就如同你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我明白了,父親又想說些什麼,我搶先一步:“生活處處是考場!”

  父親笑了,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是考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是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