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生活離不開語文,語文將我們與生活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語文讓我們將物品分門別類,語文溝通人類的愛情、友情、親情,讓人類的各種感情得以維繫,語言讓我們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情緒,讓人與人之間能和諧相處,另外語言讓我們欣賞到優美的文章、精彩的劇情,使我們得到無比的精神糧食。語文讓我回憶過去,語文讓我們認識了解現在,語文讓我們展望未來。語文將紀錄人生的點滴,語文讓我們明白一些大道理,語文讓我們了解人生活着的意義。語文激勵我,讓我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真的離不開語文。語文是做任何事情的基礎,沒有語文,什麼事也做不成。語文讓我們結識朋友,語文讓我們了解自己。

  語文,無處不在。現在正是金秋時節。其實秋天,並不只是金色的,而是繽紛絢爛的。寶藍色的天空上沒有一朵雲,天空就像沉澱在藍色的透明度極高的湖水裡,乾乾淨淨的。遙遠而又狹窄的鄉村小路蜿蜒盤旋在線條柔軟的山坡旁。路旁的法國梧桐,暗黃色的枯葉差不多已經掉光了,一部分隨着風迴旋飄蕩,但大多數都鋪在小路上,與四周收割的景象形成一幅協調的畫面。而語文,正滲透在這景象中。秋天的繽紛與絢麗,就好似詩歌的千變萬化,雖然平常,但卻不可失去,只有它裝飾,才能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隨風而飄的枯葉就像小說。因為王蒙說過:“什麼是散文?一個人在走路就是散文。什麼是小說?一個人掉進河裡就是小說。”可見小說的曲折與離奇。飄蕩的落葉雖不足為奇,但這樣一種安謐的情景里,也是很鮮明的對比。路邊的野花野草就好像標點符號,無處不在。置身在青山綠水中,輕輕吸一口氣,就會覺得心曠神怡。在閉上眼,靜靜傾聽:周圍有各種鳥的叫聲,風的聲音,樹木“沙沙”的聲音,河水“叮咚”的聲音,還有……雲的聲音,山的聲音,天的聲音……讓人好像忘記了一切,全身心地投入到這個夢幻的世界里。那時,所有的山水、天空、雲朵都會變成一篇篇詩歌、散文、小說……席捲而來。

  從小到大,我總以為書中的語文更高貴,特別是讀了余秋雨老先生的《鄉關何處》后。我便被他細膩抒情的文筆深深打動了,我想:這也許便是語文的最高境界了吧!對於這個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概念,我深信不疑,可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街上逛周圍竟是一成不變的景物,若是平時,我是不願看的。只因今天媽媽叫我留意一下身邊的事物是否有語文,若有,她就服我。我不服氣的走馬觀花,嘴裡嘟噥着:“哪有什麼嘛!一個兩個平庸得很,即使有一個也比不上《鄉關何處》等好文章嘛!找什麼嘛……”驀然,我停住了,在一間旅館之前停住了。旅館很平常,不平常的是招牌:“歸鄉”。再上前,才發現下面還有一行小字:“日暮鄉關何處是?歸鄉之人在此留。”我震驚了,震驚於這招牌中顯示出來的文化底蘊。余秋雨先生的作文是高傲的,而這個小店的主人翻看某本有關語文的書有感而記而已。然而,正是這普普通通的一句話中透露出的溫馨與親切,使得眾人前來觀賞。四方歸客興許便是看到這句話,就有了留宿的感覺。對,這就是語文,生活中的語文!它比粉墨登場的書中的語文更貼近生活。它的魅力,是書中的語文可望而不可及的。我開始用心重新掃視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無不散發著語文的芳香,我彷彿在一條寫滿經典語文的路上漫步,學到了從未學過的語文。

  語文並不是文人墨客的玩物,其實語文就在生活之中,在你的面前,在你的後面,在左邊,在右邊。不要說書中的語文更高貴,生活中語文就是書中語文的升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1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