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語文究竟是什麼呢?其實,顧名思義,語文就是語言文化唄!我們學習語文的目的就是為了我們以後更好的生活。所以,生活中的語文無處不在,例如,我們要與別人交談來表達自己的情感時,我們就需要通過語文的語言表達能力,我們看報紙的時候,也需要運用語文的閱讀能力去理解這篇報道反映了當今怎樣的社會現狀……

  確實,生活中的語文無處不在,語文也在生活中起着它極大的作用,給了我很多樂趣與啟發。

  記得有一次,老師利用一節語文課給我們玩了一個猜成語的遊戲。玩法是一個同學在黑板寫成語讓背對黑板的同學猜,而面對黑板的同學就用語言與動作給猜成語的同學作提示,猜中越多的那一組就贏。從那次的活動中,我感到我們的表達能力很差以及我們的詞彙量很少。可能這就是因為我們不懂得把學過得只是融會貫通,理解不夠深刻吧,記憶才這麼模糊。我明白了學習語文是不能夠死記硬背得,我們應邁出校園,走向生活中學習語文,大膽地與別人交流自己獨一無二的見解與看法,這樣才能使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把學習投入到生活去吧,這會使你們知的更多,更廣。

  除了學習之外,我們有空的時候看看報紙,了解一下國家大事對我們學習語文是很有幫助的,記得從下小學六年級開始,語文老師就要求我們每天寫讀報心得。可能是因為那時是畢業班吧,功課比較緊,特別是到了下學期,作業可是堆積如山,加上老師每天布置一道我最害怕得作文題,那不是雪上加霜嗎?我真是有點惱恨老師,布置那麼多作業,我們哪有時間做別的事情啊?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寫作文只要有靈感就能寫出優秀文章,所以,我對作文的恐懼感也逐漸減少了。有感而發,那是最容易不過得作文了。而且,讀報不僅能使我們得閱讀、寫作能力有所提高,還能使我們得個人修養,只是逐漸提高與豐富。

  以上都是我學習語文得心得,你們看后,有什麼感受呢?快快也來說說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