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標籤:生活處處有語文作文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作文 單元作文 處處有雷鋒作文

  “為名忙,為利忙,忙裡偷閒且飲一杯茶去;為衣苦,為食苦,苦中作樂再泡一壺茶來”,我不禁讀了出來,這幅對聯寫得妙,它對仗工整,寫出了人們每天都為名利、衣食而忙裡忙外,也要調整一下情緒。但你一定驚訝這幅對聯竟貼在茶樓的門口。不僅如此,還有許多有意思的招牌、廣告語,真是生活處處有語文呀!

  在前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就用城市的景點寫成對聯,非常有趣。我記下了其中三幅。第一幅“朝天門喜迎天下客,塘沽港笑納萬國風”是重慶對天津,用兩個直轄市相對。第二幅是並稱人間天堂的蘇杭相對:“飲龍井品江南絲竹,登虎丘論天下園林”。第三幅對聯更不賴:“萬里長城山海關龍為首,千里古剎少林寺天下獨絕”,它正是河北與河南相對的完美結合。

  除了這些,還有,語文不僅如此。除了燈謎,沒有什麼更讓我喜歡的了,比如“鑿壁偷光”猜一位現代的着名運動員。在百思不得其解后只得認輸,看答案竟是“孔令輝”恍然大悟,一拍大腿連喊幾聲:“原來如此!”雖然沒猜到也很盡興,迫不及待地看下一個又叫幾聲“噢!”偶爾也能順利“過關”,這時它的“心理上的跟班”就換為一種自豪了。

  詩歌、散文、小說、寓言、文言文等是語文的身體,無論是生活的哪個部分都會遇到它。我們從中學到了一件事是多面性的,我們要從各個角度來訓練它。

  活離不開語文,因為語文是包裝內涵的藝術。語文就像金子,不論的現實多麼貧窮,只要你擁有語文,在語文的世界里便是富有的。我們該讓生活充滿語文,讓語文導航着文明的船隻駛向前方,迎接黎明的曙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