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在現實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生活中幾乎任何事都可以用語言表達,用文字來書寫。語文是人類相互溝通的工具,是進行口頭交流,保存信息的主要方式,它能陳述思想、抒發情懷、描述事物……總之生活離不開語文。 

  當你和父母散步交談時,當你和朋友們一起玩耍吵鬧時,當你和同學們一起聊天探討時,語文便是那溫和的,爽朗的,熱烈的聲音,圍繞在你的身邊。 

  大街上,語文更是無處不在。那些小販正大聲吆喝着自己編的順口溜,瞧,那個外地佬正在手拿着肉串,一邊招攬顧客“新疆羊肉口串,倍兒香,倍兒棒,趕緊給我來幾串”。這樸實無華的順口溜,卻給人帶來了一種親切感,竟然使原本冷清的生意一下子興隆起來。五花八門的商店無不以自己獨特的店牌吸引行人的目光,像一些店家通過串改成語來引人注目,如一家理髮店把成語“法網恢恢”改成了“髮網揮揮”, 這短短的幾個字既生動又形象地展現了店裡的特色,讓人充滿了新鮮感,更蘊含著無盡的語言文化! 

  電視上,短小精焊的廣告詞也充滿了語言的魅力。有這樣一個化妝品的廣告詞:趁早下“斑”,請勿“痘”留。表達起來輕鬆隨便,卻不失風趣幽默風趣,如果不能掌握這些語文的技巧,這新穎、富有創意的廣告詞從何而來?語文的魅力是無窮的,它使我如痴如醉,盡情地在語文那奇妙的意境中激游。 

  由此可見,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中,語文無處不在,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中學好語文,更要在生活中發現語文,學習語文,利用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