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那片午後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片午後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起那片午後的陽光 

  下午,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婺州公園散步。秋天的公園,雖不像春天那樣生機勃勃,卻獨有一份蒼老與溫暖。迎着午後的陽光,我們懶懶地邁着步子。忽然,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傳入耳中,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老者正和他的小孫子逗笑。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那個午後…… 

  也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草地上,一位老者正滿臉含笑地與一個三歲大的小女孩玩耍。略帶沙啞與銀鈴般的笑聲交織在一起,回蕩在公園上空。那個小女孩就是我,那位老人就是我已故的爺爺。那時,我愛騎在爺爺的肩膀上摘樹葉,每當我指指頭頂上的樹葉,爺爺就會用溫暖的大手穩穩地把我放在肩上。我當時不懂事,騎在爺爺肩上還把兩條腿亂蹬。可想而知,一位六十五歲的老人把一個三十多斤重的小孩舉起來要花多大力氣。也許在爺爺舉起我的瞬間他把眉頭擰成了“川”字,也許舉起我時他那不靈活的腿腳在不住地顫抖,但他忍着,鼓足了力氣,才讓我穩穩噹噹地坐在了肩上,驕傲地望着下面的一切。 

  午後的陽光下,爺爺的口袋是溫暖的,裡面裝着各種小玩具、小糖果。不管我想玩什麼、想吃什麼,爺爺都會從口袋裡拿出我想玩、想吃的東西。得到滿足的我咯咯直笑,卻不知爺爺每次出門前都精心準備着我愛玩的玩具、我愛吃的糖果。我愛在陽光下玩爺爺那閃閃發亮的銀髮。用手拔、用手捏,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可爺爺卻咬着牙、鄒着眉,但他在我的“暴力”后,依然帶着慈祥的笑容對我說:“佳佳真乖,會幫爺爺梳頭了!” 

  午後的陽光下,那一切的一切又浮現在我的眼前。一個稚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爺爺,你說人會變成什麼?”我回過神來,那個小男孩正用好奇的大眼睛盯着他的爺爺,正如以前的我遇到問題總愛用眼睛詢問爺爺。“人會變成鳥,飛到太陽上。” 

  我抬起頭,望着那明亮溫暖的太陽,陽光灑在我的身上,一片馨香,我彷彿看見了爺爺,手中拿着我最愛玩的小布熊,那張慈祥的臉笑着,宛如午後那溫暖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片午後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片午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