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那次野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次野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回信通訊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郵政編碼:353000 

  童年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然而最令我難忘的是那一次野炊,它使我“滿載而歸”。 

  “啊!,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大聲歡呼。河灘旁清澈見底的河水波光粼粼,河中鋪着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鵝卵石,那光溜溜的鵝卵石旁不時游過幾隻灰色的小魚,彷彿在和它的同伴玩捉迷藏,在青山綠水的遮映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我們的野炊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 

  “現在開始野炊!”,老師的話音剛落,我們便七手八腳地忙開了,洗鍋的,燒火的,洗菜切菜的、炒菜的……,各種聲音匯合成一支美妙動聽的“野炊交響曲”。瞧,我們班負責洗鍋的小芳,可能家務做得少,好幾次都差點兒把鍋掉在地上,同學們暗暗為它捏把汗,當同學們接過她洗的鍋時,她感嘆說:“沒想到洗鍋也是一門學問啊!”。 

  接下來,我們派出了機靈鬼李明生火,而做菜高手李紅則忙着去洗菜切菜。“咳,咳,咳”,炊煙繚繞,一縷縷黑煙把平時機靈的李明熏成了一個大黑臉,同學們又氣又好笑,李紅急忙上前撥弄了一下乾柴,火苗呼呼地竄了起來。 

  經過同學們一陣手忙腳亂的翻炒后,呈現在大家面前的是一盤盤“面目全非”的菜。不過,儘管面是糊的,飯是夾生的,菜是炒焦的,同學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魚翅、肉骨頭、西紅柿皮……,這些垃圾全被扔在了河灘上了,乾淨的河灘成了“垃圾灘”。當同學們抹抹嘴,開始閉目養神,享受“日光浴”的時候,有一個瘦小的身影在河灘上左竄右跳,時而跨進水裡去撿同學們喝完的飲料瓶,時而跳上岸,彎腰拾起河灘上的果皮紙片。原來他是我們的班長------王軍,他正在撿河灘上的廢棄物。 

“嘿,老兄,別犯傻了,這些事輪不到你管,那些垃圾誰愛撿誰去撿吧!”,一個同學見王軍在烈日下跑來跑去地撿廢品,覺得不可思議。“好心”地勸王軍,王軍揚起那張布滿汗水的臉,微微一笑:“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唉,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傻子。”同學們一起對王軍發脾氣,而王軍並沒有因此而停下手中的活,而且做得更加積極,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滾落下來。 

等同學們一覺醒來,竟發現河灘上乾淨了許多,那些廢棄物竟在一覺之間不翼而飛了。微風吹拂湖面,空氣夾雜着湖水的氣息,而王軍身邊早已多了幾個鼓鼓的垃圾袋。 

  快要集合了,同學們紛紛開始整理書包,抖了一抖之後,包是輕了許多,可河灘上又變得凌亂不堪了,王軍一不做,二不休,又開始清理地上的廢棄物,同學們一看都愣住了,不約而同地撿起地上的垃圾。天藍了,水綠了,雲白了,河灘上很快被收拾乾淨,同學們都會心地笑了,野炊結束了,河灘上留下了同學們的歡笑聲,大家“滿載而歸”。 

  同學們將廢棄物裝在包里,將環境的意識裝在腦子裡,那次野炊,我們不僅收穫了快樂,還增強了環保意識,那是難以忘卻的美好回憶!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次野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次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