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午後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午後的陽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什麼?是午後的一縷陽光,溫暖而又無華;是清晨的第一抹紅霞,帶給人無限的希望。微笑,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微笑,促進心與心的交流。 

  三月八日是“三八”婦女節,我決定親手做一份禮物送給媽媽。晚上,媽媽忙完了家務,氣喘吁吁,一下子癱坐在椅子上,雙手不聽地捶着酸疼的背,一臉的憔悴。我拿着自己做的賀卡,來到了媽媽的面前。不知過了多久,我沒有這樣好好地端詳過母親了,我發現,深深的皺紋爬上了母親的臉龐,望着母親頭上的縷縷銀絲,我的心裡酸溜溜的,一下子抱住了母親,哽咽着說:“媽媽,對…對不起,我對你的關心太少了。”忽然,我想起了什麼,拿起賀卡,說道:“媽媽,這是我自己做的賀卡,是給您的禮物,祝您節日快樂!”說著,將賀卡遞了過去,母親雙手顫抖着接過賀卡,像個小女孩似的笑了起來。我永遠也忘不了母親的那張笑臉:嘴角微微商鞅,露出兩個小酒窩,眼角的皺紋舒展開來,眼睛里射發出一股一樣的光芒。我第一次看到母親笑得這麼開心,那麼歡暢,也是第一次發現母親原來這麼美。我來到母親身後,解開她的髮帶,輕輕地為她梳理起頭髮來。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母親那一頭飄逸的長法常常令我羨慕不已,可如今,那瀑布一般的黑髮中卻夾雜着幾縷謠言的銀絲,我小心翼翼的將它們一根一根的拔了下來。 

  有一種花,以臉盤為花圃,以心靈為沃土,以五官為花瓣,以善良為襯葉,以真誠為花蕊,以溫暖為花香,這種花並非草木,花園之中難以尋覓,但人人常見,它的名字就叫微笑。微笑吧,只要嘴角輕輕商鞅,世界就會充滿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微笑——午後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午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