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起那片楓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那片楓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的手上正靜靜地躺着一片楓葉,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是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的,如今它在我的書中已經度過了一個春秋。雖然沒了以前的鮮艷,但那份紅色更加沉穩,雖然沒了以前的韌性,但更加堅硬……

  人生亦像這片楓葉一樣,磨難只是一時的,只要你夠堅強,能夠勇敢的拾起那片楓葉,那麼磨難也就一定會過去,你也將會馬上看到勝利的曙光。

  也曾看到過一個母親牽着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在一片楓葉林里散步。四周醉人的紅色使母女倆陶醉。小女孩抬頭望着頭頂的楓葉,那一片片緋紅的楓葉使她興奮不已,她高興的大叫起來,小手掙脫了母親,在一棵棵高大的楓樹間穿梭,猶如一制小白兔。而她的母親卻截然相反,她的目光一直注視着前方,臉上有一種難以名狀的表情,而且不時的低頭去撿起一片片楓葉。小女孩顯然對她母親這一舉動很奇怪:“媽媽,你為什麼不摘樹上的葉子呢,它們既漂亮又有生氣,而這些地上的,不是腐爛了,就是只剩下半張的,而且又很脹?”她的母親沒有回答,只是不厭其煩的繼續這麼做着,而小女孩呢,依舊抬頭看着樹上的楓葉,嘴裡不停的說著:“要是能摘到就好了。”母親看了她一眼,笑了笑,並沒說什麼。

  等走完林子的時候,小女孩兩手空空,而母親手裡卻有了好幾片楓葉,小女孩拿起母親手中的楓葉時,也並不覺得難看了,反而覺得它們特別美麗。母親看了看她,語重心長的說:“記住,孩子,人生旅途中像這樣的事很多很多,為什麼同樣的機會,有的人把握住了,有的了卻只能在一旁嘆氣呢?這並不是誰的能力強的問題,而是那些成功的人比失敗的多了一點珍惜之情,正如剛才楓葉林,你只是一味的欣賞那遙不可及的楓葉,卻忽視了腳下的,這將會使你失去很多,而如果你能珍惜所有的,那麼最後你會發現:你已經擁有了很多……”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小女孩是不是明白,但我想這個小女孩的人生觀將會因為母親的教導而變的更光明。

  誠然,正如這位母親所說,我們應該及時拾起腳下的那片楓葉……

您正在瀏覽: 拾起那片楓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那片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