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所需要的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所需要的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挫折 

  成長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沒有那一個人的成長曆程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有人認為挫折是痛苦、是災難,而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挫折是成長曆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它像是一塊磨刀石,磨得越用力,次數越多才會磨出一把鋒利無比的好刀。下面讓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着他的手說:“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着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劃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干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煉計劃。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后,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通過這個故事我們知道挫折是不可避免的,經過一次挫折,他會讓你鼓起勇氣奮起直追;經過一次挫折,他會讓你得到一個深刻的教訓,告誡你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在一次摔倒;經過一次挫折,你又在成長的道路上邁了一大步,也就離終點更近了一步。假如一個人的生活總是一帆風順,那麼他已經失去了應對挫折的能力,所以,一旦他遇到哪怕最小最小的挫折出現,他都會立刻崩潰。所以我們要在成長的過程中積極面對挫折,努力克服挫折,微笑告別挫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只有經過種種風風雨雨,才能見到燦爛絢麗的彩虹。 

  (二)愛 

  成長中的我們是一個需要愛的群體。愛來自於四面八方。有母親無私的母愛,有父親嚴厲的父愛,有同學團結的友愛,有老師關心的慈愛,有社會關注的博愛……但這些都是他人對我們的愛,在享受他人對我們愛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曾想過我們對別人的愛,即使可以想起,恐怕也很少甚至沒有吧。所以我們在接受愛的過程中也要把我們的愛無私的給予別人有一句話說得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在給予別人愛的同時也得到了一份我們自己給自己的禮物——一份愛當我們看到需要幫助的同學時,我們要主動地關愛他,他的笑臉就是對你我工作的最好回報;當我們享用完母親做的晚飯的時候,我們應該發自內心的對母親說“謝謝”感謝母親的辛苦勞動,母親一句讚揚的話就讓我們高興萬分當我們幫助同學解出一道題目時,同學豎起的大拇指就是對我們最好的肯定。 

  關愛他人,關心你我,愛會使你我的成長充滿自豪,因為我們真正的付出了我們無私而偉大的愛。 

  (三)空間 

  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這是每隻雛鷹的願望。他們都希望能有一個空間讓他們自由飛翔,可是事實卻總是和預想相反。孩子們往往得不到過多的自由,其實這並不是一件壞事,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一篇關於西方教育方法的文章,他們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我們的方法簡直是大相徑庭,他們首先給孩子一個非常非常的的空間,讓孩子們自由的活動,當孩子們做錯某一件事時他們就會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於是一條條約束就這樣形成了,孩子們的空間逐漸變小。而我們中國是先對孩子進行嚴格的要求,而後隨着孩子們年齡的增大孩子們的空間也逐漸加大。我認為這兩種方法都有可取之處,他們都給了孩子一定的空間。 

  成長需要空間,但這個空間不能太大或太小,這樣孩子們才能在裡面健康成長。任何事物的兩個極端都是不可取的,只有均衡才是最好,我們要好好利用我們的小天地,讓我們在這裡面健康成長。 

  (四)動力 

  火車跑的快,全憑車頭帶。之所以火車能行駛得那樣飛速,是因為它有一個持久且強勁的動力源——火車頭。如果沒有火車頭,那麼這個龐然大物就會成為一堆廢銅爛鐵。所以我們的成長是需要一個持久、強勁的動力來保證的。 

  這個動力是什麼呢?首先,我認為他是我們自我的意志,他控制了我們的一切行動,意志堅強我們就會養成一個堅毅的品格,擁有超強的動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就是憑藉著堅強的意志才戰勝痛苦才完成了這部舉世巨作。只有擁有堅強的意志我們才會有持久的動力,而持久的動力正是我們順利成長的關鍵因素。其次,它是別人的鼓勵與肯定,別人的肯定讓你感受到了努力沒有白費,從而你就會更加努力的去做每一件事,以博得更多人的肯定。讓我們努力鍛煉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動力,向終點全速前進! 

  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經歷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我們要勇敢地戰勝挫折,以博愛之心在我們的空間中向終點全速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成長所需要的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所需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