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談怎樣學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怎樣學習_1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談怎樣學習

   ______流星雨

天下沒有武功秘訣,但是有學習秘訣,只需要記住幾個字、詞就搞定了。

   第一個字是:“勤”。"勤"有三多:多讀好書;多做筆記;多練文章。多讀一些好書會讓你增加知識,讀書同時,做一些讀書筆記積累起來。我曾讀過一個關於陶宗義小時候的故事。陶宗義小時候因為家裡很貧困,所以必需去田裡幹活.他幹活的同時也不忘學習,他隨身帶着一支筆,把所見所聞和讀過的一些書,他都寫在樹葉上,隨手扔進一個瓦罐埋起來,多年以後,他再挖出來向別人請教.

   我覺得,他就是我說的多讀好書、多做筆記的一個人。

   還有一多是:“多練文章”。讀過一些好書,做一些筆記,就能寫出好文章,不過還得多練呦!

第二個字是:“走”。要想學識淵博,就得走。走遍大江南北,與形形色色的人交往。不要兩耳不聞窗外事,像一個大小姐一樣。所有的詩人、作家和學者,哪個不是走了很多地方,才寫出優美的詩歌、散文。

走過的地方有許多優美的詞彙、生動的比喻和好聽的句子,不要白白從眼前溜過,拿一個小本子,隨身帶一支筆,把一些所見所聞用優美的詞彙,句子記下來,整理複習。

我讀過一個關於美國小說家傑克 倫敦的故事。去過他家的人會發現他家裡貼滿了小紙條,上面有許多優美的詞彙、句子,還有一些五花八門的故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只好出去打工,與形形色色的人交往過,他就記載了很多東西,製成小紙條貼在家裡,刮鬍子的時候,睡覺的時候都默念那些條子。

  第三個字是:“說”。我指的“說”可不是說閑話,是多讀。經常給父母講一些讀過的故事,會讓你的口才變的越來越好,還可以給同學們講一些好玩的笑話和動聽的故事,同學們會纏着你哦,讓你在同學中的威望提高。說快板的人就是這樣練成的。

第四個字是;“勇”。要勇於面對事實,不要輕易放棄。有的孩子做什麼事情非常容易放棄,沒有成功就放棄了,如果多試幾次,說不定多試幾次就成功了呢。

哪個科學家不是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是他們從不放棄,還是實驗上百次、上千次,最後終於成功了。

要勇於面對事實,不要輕易放棄。

第五個字是:“問”。勤學好問,好學不倦。要想學的好,就得“問”。有不懂的題,詞和句子問問家長、老師把這些東西搞懂。不要放着不問。自己也可以查資料哦!問題很多,許多人認為這個人是問題大王,其實這是平時積累起來的,然後總結才能提出問題。

   記住字以後,該記詞了。第一個詞是;“興趣”。要想學得好,興趣很重要,要是不想學,再努力也沒用。有的家長老讓孩子學些孩子不愛學的東西,結果啥也沒學會,白掏錢了。

   比如;小明愛動,可媽媽老讓他學些電子琴之類的課,小明卻喜歡跆拳道。媽媽讓小明學的剛好跟小明的性格相反。

   所以不喜歡學的東西可以不學,想學的東西未必不好啊!

第二個字是;“認真”。做什麼事都要認真,不要馬馬虎虎的做事,忘了這,忘了那。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應起很嚴重的後果哦!考試的時侯,寫錯了一個小數點可能都會扣一兩分,那就考不了100分了。

   科學家在研究火藥的時候不小心搞錯了一樣東西可能就會突然爆炸了,很危險。

   學會了“學習秘訣”了吧,呵呵很簡單吧!都記住了吧?

   光記住可不行,還得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談怎樣學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怎樣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