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學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你把這個吃了再走吧!”爸爸扯着喉嚨,用他那強有力的男高音喊到。“不了,今天出門有點遲了,待會兒上學遲到怎麼辦?”我有點不耐煩,邊穿着鞋子邊回答道。穿完鞋后(鞋帶一邊還沒栓緊),我二話沒說,抓起書包推開門,朝樓下奔去。外面吹着風,我戴好裝備(手套),一屁股坐上自行車,兩隻腳不停地上下擺動着,前後輪像風火輪般的轉着。今天,我沒有像往日那樣縮頭縮手的抵擋對面吹來的寒風,只是一個勁兒地騎着。

  霧,還是和往日的一樣,輕呼呼的,軟綿綿的,在我的視線中蠕動着。不知不覺,我騎得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飄飄起來,感覺腳好輕鬆(腳動得就跟健身房裡鍛煉身體的自行車速度一樣快了),我感覺像是在做夢,不斷得提醒自己:你在騎車啊,前方有汽車,後面有條狗(正在追我),左邊有報亭,右邊有電杆,千萬不能睡着啊!當我再用力騎時,怎麼發現隨便怎麼騎,兩個輪子還是在原地打轉,我猛得驚了一下,突然意識到--我的天吶,糟了,我親愛的小小自行車滑鏈了。

  我急忙用戴着手套的手按住了剎車,跳下車來,把手套一取急忙塞進了書包里。(憑我的第六感覺知道,現在這個時候和往日比起來已經很遲了)。眼睛急忙往滑鏈的地方巡視,這時眼睛逮住了它,原來是後面的地方鏈滑了。在這第一時間,第一地點,一個念頭嗖地湧現在腦海里,對,找修車師傅。(我對我這個辦法比較滿意,灰白的臉上,有了點泛紅的顏色)。兩旁的路燈,昏黃昏黃的,我抬起頭,推了推掛在鼻樑上的眼鏡,向遠處張望了一番,到處都還是漆黑的一片,昏黃的燈幾乎不起一點作用。我努力睜大眼睛,看看附近的修車店開門沒有。我一邊扶着車飛快地跑着,一邊找着修車店,順着往我家的方向跑着(因為我意識到時間不早了,在緊急關頭我還可以回家找老爸幫忙)。我跑了半天,有點累了也沒看見一家修車店開門,我又急忙從腰包里摸出手錶,一看,哇,都7:35往日這時候我都在學校忙事兒啦,老師還規定必須在7:55之前到校。我的天吶,我家離學校有幾公里的路程,今天我必是遲到了。心在我的胸腔中嘭嘭直跳,彷彿要將我窒息。我有意識無意識的想着回家放好車,讓爸爸開車送我去這個念頭(至少可以省點時間吧,開車的速度是比自行車的速度快很多倍的)。我慌張了,向我家奔跑着。

  突然,有一聲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我猛的一剎車,全身上下一個360度大旋轉,回頭定睛一看。哦,原來是我的兩個小學同學,我頓時感覺一個大大的驚喜從天而降,哇,救星來了。我激動不已,連忙大聲叫道:“你們能幫我忙嗎?我的自行車滑鏈了。”激動的心情,我已按奈不住,就要爆發了似的。“我們來幫你吧,你先把自行車扶到我們這邊來吧!”一個同學從車上下來,扯着喉嚨喊到。“好吧,我來了。”我邊說邊就在往街對面走着,兩眼不停地張望着馬路左右兩邊的車,時不時的避着它們。把車扶到了對面,同學就幫我看看是哪裡滑鏈了,我不停地說:“就是後面,就是後面。”我怕遲到,兩腳不停地來回走動,根本靜不下心來和同學一起修車。我怕同學也弄不好,真想用電話打到家裡去啊。我在四處轉了一圈,所有的公用電話都也沒開門,但是離我最近的地方是個買豆漿、油條的。忽然想到那店裡去,向那的老闆借借電話用。但是,我剛走到門口猶豫了一陣又徘徊了一陣,最後像是卸了氣的皮球,有扁了下來。我回頭問問那正在幫我修車的同學:“現在,怎麼樣好了嗎?”同學高興地說:“恩,馬上就要好了。”我更是激動不已,萬分緊張(現在時間已經過去了好久,我真怕遲到)。就在我這萬分緊張中,一聲尖叫,敲醒了我。“終於好了,可以了。”“真的嗎?我來看看。”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天大的消息啊。(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寒冷的冬風吹着,我卻早已感受到的是暖暖的春風在吹拂着我的臉頰,暖暖的愜意)。我騎上車試了試,恩,的確是修好了。我心裡的石頭也掉下了一半。我突然發現我的同學什麼時候有了這套武功秘籍,說實話我真想學一套。在一道趕往上學的路上,我心裡美滋滋的,像是撿到了一個大便宜似的。

  到校了,我和朋友一道一起趕往自己所在的班級。進了教室,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回想着剛才的那一幕。嘴裡不禁說出了一句:“好險啊。還好沒遲到!”

您正在瀏覽: 上學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