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一門深奧的學問。沒有人能看懂它,更沒有人能夠看透它。其實,它正活躍地在你手中跳動。它會隨着時間慢慢消逝,在它活躍的時間裡,你可以好好地把握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

  有人說生命是堅強的,有人卻說生命是脆弱的;有人說生命是漫長的,有人卻說生命是短暫的;有人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有人卻說生命的意義在於索取……我卻覺得,生命在於為人民,為集體不求回報地奉獻自己的所有。

  清晨,客廳里刮進幾股冷颼颼的涼風,我扒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讀者》。突然,在兩段字與字的隔行間爬進了一隻小黑點——螞蟻。剛想一伸出手把它軋死。瞬間,我的良知震動了,我的手也不由自主地縮了回去。螞蟻還自由自在全不知情況地在我的書上閑逛。看着這隻小生命,我再次不知所措。殺了它,畢竟它也是一隻活鮮鮮的生命啊!我怎麼可能忍心下得了毒手;不殺它,畢竟它是一隻害蟲,如果……

  放下書,打開電視,那一個個互相殘殺,拚命逃亡的生命,它們正努力地活下去,那頑強的生命力,那不敗於命運的意志,使我深感敬佩。

  一次,我正準備上學,來到樓下,突然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我停在樓下那避雨,願天公作美,別讓我遲到。可它卻怎麼也不聽使喚,還月下越大。我只好坐在台階上,忘着着無情的風雨。突然,一個隱隱約約的身影緩緩而來,只見他下了車后,便把車放好,可能是因為風雨太大了,那郵遞員的車子也隨着倒在地上。幾份報子掉了出來,濕了。他趕緊揀起來,不惜代價地用自己的衣服去抹乾。我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真想衝過去幫他揀奇報紙,但我卻沒這樣的勇氣,只能獃獃地佇立着,看着他在雨中漸漸遠去的背影。

  我明白我的存在對他們是無足輕重,但是他們對我的意義卻截然不同。這些不知疲倦的工作者們,他們的身影出沒在我的視線里,他們的精神沉澱在我的心靈里。他們常常讓我感覺到這世界多麼“殘酷”,這個散淡的世界其實也多麼多彩。而看起來如草芥一樣的生命,其實是多麼堅韌而美麗。

  生命如此美麗。

  我們必須對生命負責,好好地使用它,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