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並沒有結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並沒有結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些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些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有些人活着碌碌無為、為非作歹,還不如那些死了的人。歷史上的英雄們,他們雖死猶生。 

  著名的抗倭英雄——戚繼光。他與倭寇抗戰九戰九捷,迅速蕩平了浙東沿海的倭寇。他九歲時,就聽家人說沿海地區經常受到倭寇的威脅,他們搶掠財物,殺死百姓,甚至和官府發生爭鬥,形勢十分危急。他惱羞成怒,從小立志殺盡倭寇,為國效勞。二十歲時,他中了武舉,被分配到沿海地區抗倭,他組織的部隊大多來自農民和礦工,經過認真操練戰鬥力極強。戚繼光治軍紀律嚴明,賞罰分明,愛護百姓,所到之處受到人民的歡迎和幫助,人尊稱他的軍隊為“戚家軍”。 

  抗擊荷蘭名將鄭成功,他在青年時代,就立志為國效力,他曾喻詩名志“遙知夷島浮天際,未敢忘危負年華。”他帶領了一支明朝的軍隊抗擊荷蘭殖民者,苦戰十年,終將荷蘭殖民者驅逐出境,收復了台灣。 

  抗英名將林則徐,他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他一生為國為民,兩袖清風。他最大的成就就是虎門銷煙。虎門銷煙為中國人民揚眉吐氣,取得了近代抗擊外來侵略的第一次勝利。他還招集流亡的農民和礦工保衛國防。“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是他一生的寫照。 

  戚繼光、鄭成功、林則徐都是愛國將領,他們的事迹彪炳史冊,激勵着一代又一代年輕人。他們雖死猶生,延續了生命的價值,可以說他們的生命並沒有結束。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並沒有結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