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因誠信而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誠信而美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比美貌來得更真純,比金錢來的更具內涵,比榮譽更具永恆性的是什麼呢?是名分?是才學?還是萬貫家產?不,這些都不是,是誠信!誠者乃立人之本,擁有大誠大信,方可皎皎然立於天地之間,永駐民眾心底,生命因此而美麗。

  一

  公元前四世紀,年輕的希臘人皮斯阿斯因觸犯暴君,不日後將被處死。而身為孝子的他在死前的最後一個願望便是能見到老母一面,國王恩准了他。但條件是必須有一個人冒着殺頭的危險替他坐牢。最後,皮斯阿斯的好朋友達蒙替他坐了牢。到行刑的那一天,皮斯阿斯都還沒來,達蒙從容不迫地走向了絞架。正在這時,人群中響起了一聲:“我來了。”這個人,正是皮斯阿斯!

  皮斯阿斯與達蒙之間的臨死仍信守承諾的精神令我們感動、敬佩。正是因為有了誠信,才讓他們彼此信任。生命因誠信而美麗!

  二

  2010年感動中國人物獎獲得者孫東林、孫水林,他們被譽為“信義兄弟”。因為他們用行動詮釋了“誠信”的含義。

  2010年2月9日,臘月二十六,在天津做工的孫水林正趕往老家武漢,準備給在武漢等着的農民工發工資。誰料飛來橫禍,高速公路由於下雪而結冰,孫水林一家因車禍而遇難。弟弟孫東林得知消息后,在悲痛之餘想起了哥哥此次匆匆趕回的目的。在哥哥車上找到了26萬現金,再加上自己的6.06萬與母親的1萬元后,他終於把工資全發給了農民工。

  “新年不欠舊年帳,今生不欠來生債。”這是孫東林、孫水林的做人信條。從他們的身上,我們不難發現,那些閃閃發光,照耀着我們的東西,正是信義,正是誠信,生命因誠信而美麗、精彩!

  誠信是一波清泉,滋潤良田;誠信是一朵白雲,潔凈藍天;誠信是一座磐石,桓古不變!讓我們高舉誠信的大旗吧,擁有了誠信,我們也就擁有了一種豁達的人生;擁有了誠信,我們就會變得心胸坦蕩,一諾千金;擁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就會因它而精彩!

  貞豐縣長田中學初二:趙唯淞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誠信而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誠信而美麗 暫無評論